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熟悉sqlserver的博友吗?焦急等待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01 20:37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真的非常希望博友能帮我这个忙,现在正在煎熬中,希望快一点。

一零零一的主页 一零零一 | 初学一级 | 园豆:55
提问于:2015-03-30 18: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错误信息很明显,但导致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典型的表现就是登录服务器的帐户权限不足。

 

可能:

1、权限不足

2、未开通服务器对外访问

3、实例名称错误

4、网络连接失败

5、其它可能问题。

收获园豆:100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5-03-30 19:45

 我qq是819048980,您能加一下我然后指导我一下吗?我真的很急。

一零零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3-30 20:32

我是通过windows身份认证,(local)。

一零零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3-30 20:46

@一零零一:

1、首先,要排除网络问题。你可以通过telnet连接SQL SERVER,看是否能连接。SQL SERVER默认端口1433,确认是否有修改,确认是否有防火墙拦截了1433的访问等。

2、其次,是否开放对外访问。你可以用sa或administrator(集成模式)登录SQL SERVER),如果也登录不了,肯定不是权限问题。此时可以看是否已开放了对外访问。

3、第三,权限检测,如果1、2都没问题,那就是你登录的账户权限问题了。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5-03-31 12:50

@519740105: 首先真心都谢谢大家的回答,虽然我不是按照大家都的方法解决的。

一零零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4-01 20:38
其他回答(6)
0

服务器角色权限不对?或者重启服务器试试

Moral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5-03-30 19:11
0
dudu | 园豆:38814 (高人七级) | 2015-03-30 20:46

嗯,参考了一下。发现在端口1433:连接失败,不知道怎么解决

支持(0) 反对(0) 一零零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3-30 21:52

@一零零一: 防火墙允许1433端口了吗?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14 (高人七级) | 2015-03-30 21:56
1

1、你的Windows版本?

2、你的SQL SERVER版本?

 

3、其实只要Google SQL Server 无法远程连接。(最好加上两个版本)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5-03-30 21:05

windows7,sqlserver 2008 r2

支持(0) 反对(0) 一零零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3-30 21:28
0

本地连接可以连接成功,但是远程连接失败的话。问题一般出在TCP/IP服务没有启用。

开始菜单-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配置工具-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

然后点击左边的"SQL Server网络配置"下的"MSSQLSERVER的协议",把右边的TCP/IP改成启用 重启SQL服务或者电脑。

即可解决问题,还有注意远程访问不要用windows验证方式

nicky0227 | 园豆:1069 (小虾三级) | 2015-03-30 23:44

本地也无法连接

支持(0) 反对(0) 一零零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4-01 20:32
0

还没有人解决了吗,你首先把服务端的tcp/ip启用,把命名管道给禁用了,重启服务,再连接。

pursuer.chen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5-03-31 08:54

谢谢你们的回答,我重下了一个2012,可以运行了。

支持(0) 反对(0) 一零零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4-01 20:33
0

一。以管理员身份打开控制台,输入net start mssqlserver。

如果这样可以的话,说明你权限有问题

二。检查配置,看一下实例名

豆的努力时代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5-03-31 17:04

谢谢你们的回答,我重下了一个2012,可以运行了。

支持(0) 反对(0) 一零零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4-01 20: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