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搜索二叉树与二分查找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03 19:03

感觉二分查找和搜索二叉树好像基本没区别呀,谁能解释一下这两种查找区别,还有什么情况下哪种更好么?

我竟无言以对重名的主页 我竟无言以对重名 | 初学一级 | 园豆:45
提问于:2015-04-03 13: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二分查找又称折半查找,优点是比较次数少,查找速度快,平均性能好;其缺点是要求待查表为有序表,且插入删除困难。因此,折半查找方法适用于不经常变动而查找频繁的有序列表。二叉查找树,它或者是一棵空树,或者若它的左子树不空,则左子树上所有结点的值均小于它的根结点的值; 若它的右子树不空,则右子树上所有结点的值均大于它的根结点的值; 它的左、右子树也分别为二叉排序树

收获园豆:12
女孩,加油 | 小虾三级 |园豆:1098 | 2015-04-03 15:44
其他回答(1)
0

1,二分就是对半分的意思,二叉是左右节点的意思,二叉不一定要对半分

2,二分一般是针对有序链表查找,而二叉是树形结构的查找

3,一个是有序链表,一个二叉树,当然实在对应的存储结构使用好了。

收获园豆:8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5-04-03 13:45

突然发现链表二分查找不懂,能解释下链表怎么二分查找么?

支持(0) 反对(0) 我竟无言以对重名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15-04-03 19:04

@lthb: 因为是有序的,所以每次去一半,然后判断查找的内容在那一半,以此类推

支持(0) 反对(0)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5-04-08 16:25

@茂茂: 链表想去掉一半,难道不要一直找到一半的位置么?

支持(0) 反对(0) 我竟无言以对重名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15-04-08 16:38

@茂茂: 但是他想去掉一半,不就得走一半么?也就是说,他的时间复杂度是o(n)呀。

支持(0) 反对(0) 我竟无言以对重名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17-07-30 20: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