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软件方面的证书问题?--考过的朋友给点意见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2 15:25

 本身是做.NET开发的,想通过业余的时间考几个有含金量的证书!(当然不限微软开发的证书)

希望考过的朋友推荐一下,说一下:重要性、必要性、难易程度、考试报考时间、大概多长时间!

再次谢过!

 

目前看见的有这些:

一、软件开发方向:

微软认证:MCP MCTS MCPD

二、系统管理数据库方向

1. SUN或hp的Unix系统,LPI的Linux系统,RHCSA RHCE

2. 数据库方面Oracle的认证

三、网络管理方向:

Cisco认证: Cisco认证资深网络工程师(CCNP)、Cisco认证网络工程师(CCNA)、Cisco认证互联网专家(CCIE)

微软MCSE: 微软网络工程师

华为HCNE

四、国家软考(还有这个)

吳先森321的主页 吳先森321 | 菜鸟二级 | 园豆:347
提问于:2015-04-03 18: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MCP就是一个Office Lady。

  MCTS就是一个Teacher for microsoft product.

  MCPD这个才是程序员的。

二、数据库没啥好说的,你时间多钱多就考吧。

三、网管

      CCNP相当于MSCE级别吧,3000来块。

      CCIE相当于5~10倍上面的价钱。(考试费用)

四、国家软考

      这个读书的时候考了,也不知道有啥用,一般是考算法以及比较过时的开发语言。

 

你要能把上面的全学了考了,基本上你的人生就很饱满了,

搞好了就是全栈,搞孬了就是啥都不是。

 

问题是这些都是能先GOOGLE的,就算是考试,也基本上就是Paper,和你有多少本事没有太大关系。

当然求职时候多少能用上一点点。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5-04-03 21:14

感谢,理解了一番,其实就是想给自己增加点筹码! 接下来有时间的话、会考虑考一个

吳先森321 | 园豆:347 (菜鸟二级) | 2015-04-12 19:43
其他回答(1)
0

学生的时候考,面试的时候有点用。以后基本还是看工作经验跟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全栈是靠经验,能力。考试没多少作用,否则学霸出来还担心什么工作?

茂茂 | 园豆:2892 (老鸟四级) | 2015-04-08 16:18

嗯 感谢回复,其实就是想给自己增加点筹码! 

支持(0) 反对(0) 吳先森321 | 园豆:347 (菜鸟二级) | 2015-04-12 19:44

@vkesoft: 增加筹码最好的是外语

支持(0) 反对(0) 茂茂 | 园豆:2892 (老鸟四级) | 2015-04-13 17: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