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啥Java API 提供的接口没按首字母I命名?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16 22:54
比如List接口,直接傻傻分不清楚,难道是历史遗留问题?
cuibty的主页 cuibty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15-04-06 14: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习惯就好了,刚开始转java的时候,感觉很别扭,时间长了,也就好一写了

收获园豆:10
秋壶冰月 | 大侠五级 |园豆:5675 | 2015-04-06 18:27
其他回答(3)
0

应该是历史遗留问题,比如C++的接口定义就是类(接口本身就是特殊的类),所以,.net是i开头。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5-04-06 17:36
0

先学的java。对于你说的很习惯了。

angelshelter | 园豆:9678 (大侠五级) | 2015-04-07 09:21
0

根本原因是 “文人相轻”。别人已经用了的,尽量避免使用,其实用 I 开头更好。 对于同一个场景,为了解决同类问题,提出的方案、思路,不同语言应该使用相同的约定, 对于学习者来说更好,但牛人都要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所以出现了这个问题。

WebAssembly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12-28 09: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