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CPU在同一时间内只执行一个线程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11 12:57

小弟初学线程 

对线程的概念 大概理解为

一个线程即一个执行流

但是不管创建多少线程 CPU都只在同一时间接受一个线程

也不知道小弟理解的对不对 也不知道这是在单核还是多核的运行原理

如果4核CPU呢?

狂扁小朋友的主页 狂扁小朋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5-04-10 16: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多核就是多个线程,或者像intel的超线程技术,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70 | 2015-04-11 00:57
其他回答(6)
0

你知道这个干啥呢?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71 (高人七级) | 2015-04-10 16:27
0

每个cpu同一时间只能接受一个线程,多线程的效果是因为cpu,执行下线程1,又执行下线程2。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04-10 16:29

 请问4核呢?

支持(0) 反对(0) 狂扁小朋友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4-10 16:32
1

4 核就是四个线程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5-04-10 16:31

也就是多个核心执行更高效 但是CPU还是一个时间只执行一个线程吗? 

支持(0) 反对(0) 狂扁小朋友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4-10 16:33

@狂扁小朋友: 4 核的 CPU 可以同时执行四个线程。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5-04-10 16:36

@Launcher: 那就4个了。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04-10 16:38
0

不管创建多少线程, CPU在任何一个时间只执行一个线程,创建了多个线程后,cpu只是在线程之间来回切换而已

晴朗路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5-04-10 16:52

那多核呢?

支持(0) 反对(0) 狂扁小朋友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4-10 16:53

@狂扁小朋友: 多核跟多线程没什么关系,多核是可以同一时间处理多个线程,而多线程是通过时间片轮换技术执行的。详细的多核解释可以自己百度一下

支持(0) 反对(0) 晴朗路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5-04-10 16:59
0

每个人都说的不一样 理解也不一样 我都不知道哪个答案是正确的

狂扁小朋友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4-11 12:56
1

CPU相当于工厂,每个核心代表一个工人,线程代表CPU可以存储的任务数.

假设一个I3处理器,双核四线程,就是说,CPU在同一时刻可以执行两个线程,可以存储4个线程的信息.在这四个线程中互相切换,代价比较小.

zzjbook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6-08-07 15: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