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ac中如何让ftp命令保存用户名/密码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11 15:35

在mac terminal中通过ftp命令操作时,每次连接时都要输入用户名/密码,很是麻烦。

请问如何能让ftp命令保存用户名/密码?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7797
提问于:2015-04-11 13: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找到了解决方法:

1)添加~/.netrc文件

vi ~/.netrc

2)在.netrc文件添加如下配置并保存

machine FTP主机名
    login FTP用户名
    password FTP密码

3)修改.netrc文件的访问权限

chmod 600 ~/.netrc

如果不修改访问权限,会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ftp: Error: .netrc file is readable by others

搞定!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797 | 2015-04-11 15:34
其他回答(1)
0

为何不试试filezilla?

收获园豆:20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5-04-11 13:45

Mac下的FileZilla不支持Retina,命令行操作更流畅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7797 (高人七级) | 2015-04-11 13: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