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投诉表或产品表中的数据使用何字段进行关联比较好?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3 08:56

用户表:id(自增),userid,username,password

 

方案1:产品表:id(自增),用户表的userid字段,productname.....

 

方案2:产品表:id(自增),用户表的id字段,productname.....

 

不知道使用那种关联方式更好一点?为什么?

 

paaple的主页 paaple | 初学一级 | 园豆:15
提问于:2015-04-13 10: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方案1好

方案2,如果你现在要迁移数据库,你的id关联就会出现问题

收获园豆:5
茂茂 | 老鸟四级 |园豆:2860 | 2015-04-13 17:19
其他回答(1)
0

你的用户表为啥有ID还有userid,哪个是主键?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4-13 10: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