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pring MVC 和 Struts MVC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21 13:54

这两个MVC他们分别在他们自己的那个框架里面代表的是什么?同时他们分别是由什么技术实现的?用这两个技术的时间不长,希望各位过路的大神指点我一下。还有最好能说明白以及通俗易懂。谢谢!

CQGYT的主页 CQGYT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5-04-14 14: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pring MVC PK Struts2

 

我们用struts2时采用的传统的配置文件的方式,并没有使用传说中的0配置。spring3 mvc可以认为已经100%零配置了(除了配置spring mvc-servlet.xml外)。

Spring MVC和Struts2的区别:

1. 机制:spring mvc的入口是servlet,而struts2是filter(这里要指出,filter和servlet是不同的。以前认为filter是servlet的一种特殊),这样就导致了二者的机制不同,这里就牵涉到servlet和filter的区别了。

2. 性能:spring会稍微比struts快。spring mvc是基于方法的设计,而sturts是基于类,每次发一次请求都会实例一个action,每个action都会被注入属性,而spring基于方法,粒度更细,但要小心把握像在servlet控制数据一样。spring3 mvc是方法级别的拦截,拦截到方法后根据参数上的注解,把request数据注入进去,在spring3 mvc中,一个方法对应一个request上下文。而 struts2框架是类级别的拦截,每次来了请求就创建一个Action,然后调用setter getter方法把request中的数据注入;struts2实际上是通过setter getter方法与request打交道的;struts2中,一个Action对象对应一个request上下文。

3. 参数传递:struts是在接受参数的时候,可以用属性来接受参数,这就说明参数是让多个方法共享的。

4. 设计思想上:struts更加符合oop的编程思想, spring就比较谨慎,在servlet上扩展。

5. intercepter的实现机制:struts有以自己的interceptor机制,spring mvc用的是独立的AOP方式。这样导致struts的配置文件量还是比spring mvc大,虽然struts的配置能继承,所以我觉得论使用上来讲,spring mvc使用更加简洁,开发效率Spring MVC确实比struts2高。spring mvc是方法级别的拦截,一个方法对应一个request上下文,而方法同时又跟一个url对应,所以说从架构本身上spring3 mvc就容易实现restful url。struts2是类级别的拦截,一个类对应一个request上下文;实现restful url要费劲,因为struts2 action的一个方法可以对应一个url;而其类属性却被所有方法共享,这也就无法用注解或其他方式标识其所属方法了。spring3 mvc的方法之间基本上独立的,独享request response数据,请求数据通过参数获取,处理结果通过ModelMap交回给框架方法之间不共享变量,而struts2搞的就比较乱,虽然方法之间也是独立的,但其所有Action变量是共享的,这不会影响程序运行,却给我们编码,读程序时带来麻烦。

6. 另外,spring3 mvc的验证也是一个亮点,支持JSR303,处理ajax的请求更是方便,只需一个注解@ResponseBody ,然后直接返回响应文本即可。送上一段代码: 

@RequestMapping(value="/whitelists")
public String index(ModelMap map) {
Account account = accountManager.getByDigitId(SecurityContextHolder.get().getDigitId());
List<Group> groupList = groupManager.findAllGroup(account.getId());
map.put("account", account);
map.put("groupList", groupList);
return "/group/group-index";
}

// @ResponseBody ajax响应,处理Ajax请求也很方便
@RequestMapping(value="/whitelist/{whiteListId}/del")
@ResponseBody
public String delete(@PathVariable Integer whiteListId) {
whiteListManager.deleteWhiteList(whiteListId);
return "success";
}

收获园豆:20
女孩,加油 | 小虾三级 |园豆:1093 | 2015-04-15 09:58

这是SpringMVC与StrutsMVC的区别,但是你能不能给我讲一下SpringMVC怎样用文字来表述,就好比如M(模型)在spring中用什么来实现,V(视图)又是用什么实现C(控制器)用什么实现。我主要就是这个SpringMVC的定义问题,很迷茫!

CQGYT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5-04-15 10:15

@CQGYT: m代表model模型,v代表view视图,c代表controller,控制器。m中包含你写的业务逻辑,就是取数据的模型,v代表你显示的视图,c来控制m和v之间的关系。mvc的运行原理基本一样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只是不同的mvc框架的实现技术不一样

女孩,加油 | 园豆:1093 (小虾三级) | 2015-04-15 10:22

@CQGYT: 

女孩,加油 | 园豆:1093 (小虾三级) | 2015-04-15 10:23

@女孩,加油: 这个我能看懂,但是你能具体的给我说说一个SpringMVC框架的实现技术吗?谢谢!

CQGYT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5-04-15 10:27
其他回答(1)
0

我觉得不管是struts还是spring,都有点庞大,如果是轻量级的应用推荐你使用JFinal。

平睦 | 园豆:239 (菜鸟二级) | 2015-05-20 14: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