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 表达式树序列化的问题!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3 09:46

我在服务层使用表达式树做参数。 我使用remoting 架的服务? 但是客户端调用的时候发现表达式树不能被序列化(如: Expression<Func<T, bool>> )? 有人遇到这个问题吗? 求大手给帮忙给个思路? 或者有人知道 lamda 表达式如何转换成表达式树吗?

魔方菜鸟的主页 魔方菜鸟 | 初学一级 | 园豆:29
提问于:2015-04-22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收获园豆:3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5-04-22 16:47

谢谢 但是这样相当我得改我的接口了 现在能不能不这样做比如 我想把lamda表达式 转换成表达式树这样可以吗?

魔方菜鸟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5-04-22 19:03

@魔方菜鸟: 你能明白为什么 remoting 服务传递对象时需要先序列化吗?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4-23 09:21

@Launcher: 序列化不是为了 在两个程序间的通道传递数据吗?

魔方菜鸟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5-04-23 09:25

@魔方菜鸟: 由于你目前的接口使用了无法序列化的类型,你是不是应该将其修改为可序列化类型?你是不是就必须得修改你的接口?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4-23 09:29

@Launcher: 首先谢谢您能够耐心的给我回复。 你说的确没错。  如果这样的话我得重新改我的业务了。其实我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让客户端这边 根据不同的业务去创建表达式树,然后service 去解析表达式树, 这样我service 这层能简化。 现在我就考虑 能不能客服这个序列化!  

魔方菜鸟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5-04-23 09:32

@魔方菜鸟: 请问,你是不是要将一个客户端建立的表达式树传递给服务端?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4-23 09:35

@Launcher: 是的 。

魔方菜鸟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5-04-23 09:36

@魔方菜鸟: 我的服务端这个接口 会有多个客户端调用。  我如果 让他传递string  这样太危险了。  因为 表达式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传输 表达式树的条件  。  Expression<Func<T, bool>> ) 最后转换成一个 sql 的条件。 

魔方菜鸟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5-04-23 09:38

@魔方菜鸟: 要传递表达式树,你是不是需要对表达式树做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操作?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4-23 09:40

@Launcher: 嗯 是的。 

魔方菜鸟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5-04-23 09:41

@魔方菜鸟: 那我提供给你的两个链接的文章,是不是旨在解决表达式树序列化的问题(虽然尚有 BUG)?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4-23 09:43

@Launcher: 嗯  是的 我看了 但是相当把我接口改变了。 好吧  我想现在 也只能这样了 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这样了 谢谢你了! 

魔方菜鸟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5-04-23 09:45

@魔方菜鸟: “ Expression<Func<T, bool>> ) 最后转换成一个 sql 的条件” 如果仅仅是这样的一个场景的话,那么你自己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不恰当的,最佳的方式是服务端使用 EF 操作数据库,使用 Dynmic-LINQ(http://dynamiclinq.codeplex.com/) 转换客户端提交的条件,它允许客户端提交字符串形式的查询表达式,服务会将查询表达式解析为 Expression<T> 对象,然后将其传递给 DbContext 执行查询。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4-23 09:53

@Launcher: 现在是我的服务端是用的 ado.net 原生的 Expression<Func<T, bool>> 只是  用了一个第三方的库把 表达式树转换成条件语句  然后在拼接上。

魔方菜鸟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5-04-23 09:56
其他回答(1)
0

表达式树序列化是一个你得准备用三个月至半年时间去对付的。

我Google出了大约10种的解决方案,每一种都有一些BUG,不过有的BUG少点。

如果正好你不会遇到相应的场景就过了,如果你要较真的话,一定得看懂源代码,

理解思想,然后FIX BUG,这样工程真得好大。

有好消息通知一下...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13 (高人七级) | 2015-04-22 20: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