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如何使用NPOI导出Excel里的下拉列表可以联动呢?C#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3 18:47

如题,我想要用C#实现导出Excel的时候,可以让里面的内容联动,请问哪位大神会啊,跪求。。。

临冰听雪丶的主页 临冰听雪丶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5-04-23 12: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请解释下联动。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98 | 2015-04-23 12:35

我猜是表达式那种,或许是下拉的单元格。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13:14

就是那种下拉的单元格,比如说有一个下拉列表里有中国和美国,当我选中中国后,第二个下拉列表里就会出现内蒙古,北京,深圳。。。当我选中美国的时候,就会出现对应美国的一些数据。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3:20

@临冰听雪丶: 这个是EXCEL VBA的事了,自己去学下EXCEL VBA 就行了。

我还记得当年买了一本34元的EXCEL VBA的书开始学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13:34

@爱编程的大叔: 不是,我是说用代码实现,不是在Excel里弄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3:36

@临冰听雪丶: 这个只能在EXCEL里面弄。你是要在EXCEL里面操作的。

不然就不叫联动了,就是你弄好的数据导出到EXCEL。

你现在是希望打开EXCEL的时候,点一个东东,能出下拉,然后选择后,能影响另外一个CELL。

这就是EXCEL VBA的事了。

 

别看不起我们大VBA哦,那个也是代码来着,我好歹也用VBA赚了点RMB。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13:38

@爱编程的大叔: 可是,现在项目要用,我不能现在开始学把。。。大哥,您有例子什么的吗?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3:41

@爱编程的大叔: 我没有看不起,是我不会用。。。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3:43

@临冰听雪丶: 可以现学现用啊。

你这话就有问题。

1、如果项目需求,你一定有方法的,原始需求也不应该是这样的。

2、真有客户有这种需求,你又不懂,你就当一个新技术要攻克,报个20万好了,我可以5千元教你会。

3、EXCEL VBA很容易的,首先,Visual Basic 很容易,其次,Excel很容易,

当然,现在你叫我做你要的这个功能可能也要几个小时功夫,太久没用了。

以前大概几十分钟就能弄出来。

卖的第一套EXCEL是在工资800元的时候,5000元卖出的外贸模板,

可以选择客户,自动填写地址、电话等

选择产品货号,自动填写品名,价格等。

数据库放在Access里面。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13:49

@爱编程的大叔: 忘了说,我用的是ASP。NET C#。。。因为是改之前的一个功能,所以我也不可能把它做到VB里面。。。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3:52

@临冰听雪丶: 唉,我说的你完全没听懂。

你要的功能是需要在EXCEL里面的,还是在ASP里面实现联动?

你要在EXCEL里面联动,就得用EXCEL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13:55

@爱编程的大叔: 从ASP里导出Excel里操作。。。所以还是Excel。。。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4:15

@临冰听雪丶: 那我问你,如果习大大不懂得跳芭蕾舞,你可以打个电话(NPOI)说,

我让柴静去给你录制一段天鹅湖,你先准备一下舞鞋?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14:25

@爱编程的大叔: 所以说,不用NPOI也行,我只是在想这个功能要如何实现。。。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4:26

@临冰听雪丶: 拜托, I 服了 U。这就不关NPOI的是,就是EXCEL行就行,不行就不行。

不关NPOI,不关C#,不关ASP啥鸟事。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14:32

@爱编程的大叔: EXCEL当然可以啊。。。我刚接触Excel这块,望大哥理解。。。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4:34

@临冰听雪丶: 买书去吧,你到书店去找啊。

EXCEL、VBA这两个关键字。

我倒是有两本书,一本是专门EXCEL的,一本是OFFICE的,

都是编程书来着,不过远水救不了你近火。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14:36

@爱编程的大叔: 嗯,好吧,谢谢您了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4:37

@临冰听雪丶: 多说几句吧。

这事的解决方法是,找到需要这个的人,问他要一个有这个样子的EXCEL,

或者去找一个你们公司的OL联络一下感情,吃吃饭,打打牌(PAO),她就会告诉你,

EXCEL可以这样,至于我说的VBA,只要你打开EXCEL,按下ALT+F11,

你就会看到熟悉的微软味道,别告诉我你不懂Visual Basic, 

我都懂,这是小学生用的编程语言来着。

另外,只要你知道怎么在EXCEL里面操作,EXCEL可以把你所有的操作录制为VBA代码,

作为一个只懂C#的程序员,看懂VBA应该问题不太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4-23 20:04

@爱编程的大叔: 嗯,这样的Excel我可以照着教程做出来,但是VBA我没找到做联动下拉列表教程的.我们公司好像没人懂...我已经决定改为验证每一条数据了.至于联动,我找找您说的VBA那本书,琢磨琢磨吧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21:46

@爱编程的大叔: PAO,我咋感觉着是  喝个茶,看个报,带着下属打打PAO呢

_Vegetables | 园豆:569 (小虾三级) | 2015-04-24 17:00
其他回答(3)
0

这个有点高端了……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5-04-23 12:24

不用NPOI也可以,请问这个要怎么实现呢?

支持(0) 反对(0)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2:27
0

我可以理解为其实就是一个查询吗?

_Vegetables | 园豆:569 (小虾三级) | 2015-04-23 13:34

嗯,可以。如果按sql来讲的话,就是一个where

支持(0) 反对(0)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3:37

@临冰听雪丶: 那就动态加载呗,你的意思是还要只能识别?

支持(0) 反对(0) _Vegetables | 园豆:569 (小虾三级) | 2015-04-23 14:37

@_Vegetables: 我的意思是说,怎么在用C#导出一个Excel模板,然后里面的下拉列表可以联动

支持(0) 反对(0)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4:43

@临冰听雪丶: NPOI多个工作薄能解决不?

支持(0) 反对(0) _Vegetables | 园豆:569 (小虾三级) | 2015-04-23 16:21

@_Vegetables: 不能。。。刚接触Excel。。。

支持(0) 反对(0) 临冰听雪丶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23 16:47
1

1:学会Excel里的的数据有效性的公式。(先学会用Excel怎么配置出来)

2:按配置好的东西,把数据生成在另一个Sheet2里。

3:在Sheet1里,对你要的单元格设置好公式。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5-04-24 09: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