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网站所有文本内容和图片路径都需要从数据库获取么?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9 17:04

现在在做一个项目,正在考虑数据库的设计,现在有几个相关问题
1:例如在首页中,轮播图片我知道应该是放在服务器的文件夹中,现在的问题是:在首页页面中的img标签中直接写死固定src连接某一个图片地址,还是从数据库获取获取所有轮播图片的地址,然后用标签遍历出来?
2:首页的一些介绍性的文字,如xx公司怎么样啊,做什么的啊,简单的几句话,然后还配了个图,像这种情况,需要将文字存在数据库中,访问时再从数据库读取呢,还是直接就写死,然后配图也写死?
3:假如现在在页面中有一个图片,鼠标经过时,会出现一些关于这张图片的主题的一些内容,也需要存入数据库么?
4:在经过许久思考,觉得许多东西都好像不用存入数据库,不然数据库的表将会有非常多,存的内容却不多,但是仔细一想,不存入数据库的话,以后想做更新那该怎么做?直接改页面?
5:如果存在数据库,以后想做更新,那么就做个后台管理,获取到某个菜单的对应页面内容到html编辑器中,然后进行更新,但是我想对新内容加一些js特效,又不行了。好烦阿。
6:由于我首页并不想把新闻,公司记事这两个已经知道要放在数据库中的模块放在首页中,所以首页就多了比较多的介绍类文字,那介绍类文字该不该存入数据库。还有图片。
学无止境hyz的主页 学无止境hyz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5-04-26 19: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放数据库里面,根据需要进行遍历

2.介绍+图片这种基本上都是用富文本编辑器,KindEditor,ueditor等

3.需要存入数据库,鼠标经过只是一种交互方式而已

4.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看你的项目有多大,看你改动是不是很频繁。你可以列出来,让大家给你参谋参谋

5.你Js也是需要引用的嘛,你可以把js的引用路径存到数据库,根据不同需求加载不同的js

6.不存数据库,那你打算存哪里?

回答完你的6个问题,我发现你的强迫症很严重,得治!

又担心东西做的不够灵活,不能随心所欲的修改,又担心太多的东西放在数据库里面会造成浪费。灵活性越高 ,需要付出的性能代价也越高,很多还是要看你项目的实际情况,比如是追求灵活还是追求极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道理早就会了吧!

收获园豆:35
virtual1988 | 菜鸟二级 |园豆:452 | 2015-04-26 20:03
 好,我确定将介绍型文字与图片路径放在数据库中,那么数据库应该怎么设计比较好呢,并且,当我访问首页时,把所有需要的文字及图片路径都获取到,那么我怎么知道这部分文字就是放在上面的div,另一部分文字放在左边div,图片放在右边div呢,怎么知道这张图就是轮播图,那张图就是另一个模块的图呢。我现在的想法是,获取不同模块的文字,每获取一段模块介绍文字,我就将它存在request域中,然后在页面的具体位置进行遍历。这样可行么?
学无止境hyz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5-04-26 20:28

@学无止境hyz: 你首页需要摆放哪些内容,都是从你数据库读出来的,所以要靠你数据库的设计。无非就是读取数据库数据,转换成相应的html内容,放到页面

virtual1988 | 园豆:452 (菜鸟二级) | 2015-04-29 17:36
其他回答(7)
0

1.内容图片路径都放数据库里,CSS图片都直接使用。

2.可维护的需要后台管理功能。

是否可维护是需求决定的。

收获园豆:10
秋天不会来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15-04-26 20:18
0

存到数据库就会多一个CRUD的过程,会增加项目的难度和时间,比如公司名称,可以定义为一个const,所有页面都引用这个const,这样做改动方便。

收获园豆:10
happydaily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5-04-27 09:10
0

需要用后台改的放数据库

收获园豆:1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31 (老鸟四级) | 2015-04-27 09:30
0

放数据库是一个方案,此外,还可以通过一段富文本来描述这段代码,这样可以简化。比如widget的方式。

收获园豆:10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5-04-27 10:04
0

建议题主可以先看看各种CMS的数据库,不管是PHP、ASP、JSP、NET的。

不要闭门造车。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4-27 11:03
0

1:图片放文件夹,路径放数据库。

2:cache,管你用radis还是memcache还是,管你是数据缓存还是全部缓存,总之要缓存(根据业务是否频繁,根据场景)..。

3:若是服务端页面(特指aspx,cshtml,jsp...非html)做一个定时生成html的小服务(花不了多大代价)。

4:若不是3则应采用后端提供数据服务接口(WCF,webAPI,xxx),前段调用服务接口的方式。

收获园豆:15
逗豆豆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5-04-28 13:39
0

我只回答第一个问题:如果轮播图片只有固定数字3张,不用存数据库,在后台上传图片时候直接覆盖路径。如果图片数不固定,必须存数据库。

Sunday*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5-04-29 21: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