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判断小数点有无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5-25 16:38

怎样判断一个数字中有没有包含小数点,请大家帮忙。

 

run777的主页 run777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09-05-25 14: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Boolean F = false;
           int a=1212.11;
           string b = a.ToString();
           for (int i = 0; i < b.Length; i++)
           {

//取出来串中的每一个字符
               if (b.Substring(i, 1).ToString().Trim() == ".")

                  {
                     F = true;//程序能执行到这里就代码有,在这里你还可以加更多的程序

                  }
           }
            if (F)//在这里如果为True的话就代码有小数点
               

苏飞 | 老鸟四级 |园豆:2024 | 2009-05-25 14:57
其他回答(4)
0

使用正则表达式。

Regex.IsMatch("23", "^\\d.\\d$")

侯垒 | 园豆:3435 (老鸟四级) | 2009-05-25 14:53
0

当然用正则表达式了。。。

第一控制.NET | 园豆:1245 (小虾三级) | 2009-05-25 15:16
0

            double a = 1456;

            if (Math.Abs(a-(long)a) < 0.0000000000001)
            {
                Console.WriteLine("True");
            }
            else
            {
                Console.WriteLine("False");
            }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09-05-25 15:23
0

string b = a.ToString();
if(b.indexOf('.')>=0)

{

  return true;

}

return false;

//JS中是toString()和indexOf      .cs中是ToString()和IndexOf

caixiaoniao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09-05-25 16: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