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用代码来安装MSMQ组件?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6-06 17:55

一、问题起源

    本来Windows XP以上操作系统,默认是不安装MSMQ组件的,如果需要使用,则可以通过: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WINDOW组件,选中MSMQ队列 进行安装。

    但是,我所需要的不是让用户手动去做安装,而是希望能够让程序自己解决。

PS:

1、因为MSMQ组件安装过程中,不需要插入系统盘,也没有需要设置的选项,所以完全具备“静默”安装的条件;

2、可以通过捕获“InvalidOperationExcepton”异常来检测出系统是否安装MSMQ队列。

二、问题描述

    因此,问题就很清楚了,归纳如下:

如何在程序检查到操作系统未安装MSMQ组件时,用代码来安装MSMQ组件?

三、问题扩展延伸

    其实这个问题,扩展出来,就变成了这样:

    如何在自己的程序中,编码控制Windows组件的安装、修复、卸载?

    这里抛出来,希望解决过类似问题的朋友给个提示,或者有其他想法,也分享下。谢谢!

熊掌的主页 熊掌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09-05-25 15: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不是可以考虑把MSMQ的安装源文件放置到安装程序中(安装程序中多一个检测的控件),安装过程中执行应该可以的。

winzheng | 大侠五级 |园豆:8797 | 2009-05-25 18:12
其他回答(1)
0

遇到了相同问题,还请教楼主是怎么解决的。

海神解说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15-11-25 1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