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删除重复数据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06 17:32

create  table tables( 
 id int,          
 na varchar(10),
 nb varchar(10)
)

insert into tables values (1,'11','11')
insert into tables values (2,'12','12')
insert into tables values (3,'22','23')
insert into tables values (4,'63','50')
insert into tables values (5,'86','100')

select * from tables

现在要删除[na]列和[nb]列相同的数据,sql语句该怎么写呢?

Haydy的主页 Haydy | 初学一级 | 园豆:177
提问于:2015-05-06 17: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elete from tables where na=nb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471 | 2015-05-06 17:25

不对

Haydy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5-05-06 17:29

@Haydy: 哈哈。老师你说下正确答案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71 (高人七级) | 2015-05-06 17:31
其他回答(3)
0

delete table tables where na=nb ?

铁手三郎 | 园豆:311 (菜鸟二级) | 2015-05-06 17:25

不对

支持(0) 反对(0) Haydy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5-05-06 17:29
0

我忘了具体的了, 你看看这样行不,有一种合并方法,可以取消掉指定列的同一数据,我忘了是全连接还是笛卡尔连接,你可以试试,复制一份这个表,然后合并,自然就消失重复的了

代码小兵的成长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5-05-06 17:34
0

DROP DATABASE IF EXISTS

✎﹏ℳ๓₯㎕ღ | 园豆:1497 (小虾三级) | 2015-05-06 17: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