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公网计算机与私网计算机通信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5-28 09:55

我现在做了一个程序,使用的TcpClient进行通信,通过ip与端口可以发送信息。

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我的电脑是公网的ip是全球唯一的,而另一台计算机是如192.168.0.10这样一个私网的计算机。

当然,公网的ip电脑不能向私网的计算机发信息。然后我可以用私网的电脑先向公网ip的电脑发信息,然后,公网的电脑再根据私网连接过来的ip与端口(经过nat转换的)向私网的电脑发信息。现在私网可以向公网ip电脑发信息,但是我再根据上述方法,就是不能向私网的ip发信息。

这该怎么处理?

侯垒的主页 侯垒 | 老鸟四级 | 园豆:3435
提问于:2009-05-25 18: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能直接这样发的,路由器上会有限制。要这样发必须采用NAT 穿透技术。园子里面有不少介绍这方面的文章,我把链接贴上来,你参考吧。

楼上的方法也可以,但必须要这设置你的路由器做端口转发才可以。

http://www.cnblogs.com/epan/articles/98379.html

http://www.cnblogs.com/regedit/articles/829725.html

http://www.cnblogs.com/markor/archive/2009/01/12/1374033.html

http://www.cnblogs.com/sxlfybb/archive/2008/10/24/1318587.html

http://www.cnblogs.com/calvincui/archive/2007/04/28/742921.html

http://www.cnblogs.com/markor/articles/809341.html

http://www.cnblogs.com/contlu/archive/2004/11/27/69543.html

http://www.cnblogs.com/allenny/articles/186409.html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09-05-26 08:46
其他回答(1)
0

一种方式就是给192.168.0.10映射一个公网ip;

另一种方式你参考下QQ之类对等通讯软件的实现方式;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09-05-25 19: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