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急求】sql 语句实现给某个用户加数据库权限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08 13:06

如题, 用sql语句实现, 最好是能先判断用户是否有权限, 没有的话就加权限。

漫漫codeing路的主页 漫漫codeing路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5-05-08 09: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se DBName
IF EXISTS (SELECT * FROM sys.server_principals WHERE name = N'domain\username')
BEGIN
IF NOT EXISTS (SELECT * FROM sys.database_principals WHERE name = N'domain\username')
CREATE USER [domain\username] FOR LOGIN [domain\username]
-- db_owner是希望加给指定用户的数据库权限
exec sp_addrolemember N'db_owner', N'domain\username';
END
GO

楼主如果有问题请继续追问, 没问题的话请采纳, 谢谢!

收获园豆:200
请叫我头头哥 | 大侠五级 |园豆:9382 | 2015-05-08 10:19
其他回答(1)
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68 (高人七级) | 2015-05-08 09: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