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现在互联网大公司软件成熟:有淘宝开店、天天团购系统、百度APP生成器等,还要程序员干什么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06 01:00

现在大的互联网公司都把软件开发平民化,那还需要程序员干什么,我接触软件行业5年了,目前在一家农商贸公司上班,为了实现电商模式,外接平台,购买系统,公司只要结果,快速的引入成熟系统,实现盈利。这让我程序员出身的人,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

现在互联网大公司开发了很多成熟的应用,是很多小公司,不正规的软件公司无法比拟的,

从三点论证:

1.软件持续更新方面,大公司有强大的团队,不断对客户发现的问题进行修改,系统升级速度和质量,是(重庆)本地的3~10人团队的小项目组,完全无法比的。

2.软件平台扩展性,例如百度云盘,百度地图,这样大的功能还能实用,但是叫一个小公司完全是做不出来的。

3.对于简单的软件和网站,商城系统,ERP系统,百度出了无脑生成手机APP,商城系统有天天团购系统,还有很多CMS。

我现在觉得作为一个普通程序员的我,生存空间好小,而且我能开发一个系统出来,也没有大公司成熟稳定,那我为什么还要做程序员呢,为什么不用软件实现商业价值,赚跟多的钱呢?

我爱编程,坚持了2年多,期间读书也打过酱油,但是现在出来工作了,不想放弃开发这条路,至少30岁前不会,求大神们指点迷津,解除我的疑惑

问题补充:

补充一个问题:

现在在这个商贸公司,通过自学准备跳槽。

自学每人带领应该会很吃力吧,毕竟每天还有公司的其他事情要做,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一家商贸公司自学编程。。。。

有快速提升技能的学习方法吗,外面开发公司最急需的是什么

Lasthelloworld的主页 Lasthelloworld | 初学一级 | 园豆:92
提问于:2015-05-11 17: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再成熟的东西不可能直接用,都是有专利的,还得加上自己的壳子,数据总的是自己的,系统搭建也得是自己的吧?这些还是要程序员的。而且那些只是适用于公共服务,如果是企业自己的业务系统,必须定制化开发,更不用多说了,程序员必须的。

收获园豆:30
茂茂 | 老鸟四级 |园豆:2860 | 2015-05-13 11:25

谢谢,讲的很详细,有启发

Lasthelloworld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15-05-20 16:17
其他回答(6)
0

程序员可以用来打酱油。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41 (高人七级) | 2015-05-11 17:52
0

这些软件不需要程序员开发么?

DZCMS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5-11 21:20

那针对于小公司的程序员,该如何定位呢,现在很多公司做的软件市场都不还很好

支持(0) 反对(0) Lasthelloworld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15-05-12 10:45
0

 你现在的公司只看执行结果 都买成熟的, 这是公司文化, 你没什么好报怨的。

 如果你觉得在这家公司没有意义, 那就跳, 去上面的大公司开发这样的成熟产品系统。

问天何必 | 园豆:3291 (老鸟四级) | 2015-05-12 10:18
0

还是要技术的吧

博雅源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5-05-12 10:26
0

程序员可以创新、订制。

气质优雅的猪 | 园豆:283 (菜鸟二级) | 2015-05-12 13:56
0

我试了一下,它的生成原理是用HTML5来生成,然后给应用加个壳,这样生成出来的东西,只适合给网站加一个PC版,而且你的网站要完全按照HTML5来写,不然生成出来的排版很乱,可用性差.

 

个人觉得它生成的东西,就像你用手机打开某网站,再经过百度转换成手机版的效果一样,只是将它打包到一个各平台的壳中.

 

像微信,QQ之类的软件,或是文件管理器之类的软件...它就没法生成了.

 

所以,程序员还是很有用的.

收获园豆:20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5-05-13 09:08

谢谢,讲的很详细,有启发

支持(0) 反对(0) Lasthelloworld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15-05-20 16: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