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道sql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14 12:20

要选出a表(有个字段borrowid)中的记录,但是b表(b表跟a表关联,也有一个字段borrowid)中有的记录在a表中选出的记录中就不出现。sql 怎么写?

sql
Cboii的主页 Cboii | 初学一级 | 园豆:137
提问于:2015-05-14 00: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a.* from a where borrowid not exists (select borrowid from b)

 

not exists效率可能会稍微高些, 楼楼如果还有问题就继续追问, 没有问题的话就采纳吧 - -

收获园豆:3
请叫我头头哥 | 大侠五级 |园豆:9382 | 2015-05-14 10:26
其他回答(2)
0

你是想排重?

收获园豆:1
kolnick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5-05-14 03:19
0

select * from a where borrowid not in (select borrowid from b)

收获园豆:1
happydaily | 园豆:674 (小虾三级) | 2015-05-14 08: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