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百万级sqlserver数据库表,公司30个人使用,存在大量增删改查,有时候会莫名其妙数据库会卡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12 12:41

如题,访问一段时间,数据库自己就卡主了,访问超时,必须清理数据库后才能正常,求解

ps:业务逻辑什么的都没问题,在不考虑业务逻辑和表结构等情况下怎么优化这个问题呢

赶猪上架的主页 赶猪上架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5-05-15 16: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90%是索引问题。sqlserver数据百万级之前没索引都没啥事。

收获园豆:5
+小马哥++ | 小虾三级 |园豆:906 | 2015-05-15 17:06
其他回答(3)
1

建议用SQL Profiler跟踪一下有哪些执行时间比较长的SQL操作。

我猜测可能是索引的问题。

dudu | 园豆:39035 (高人七级) | 2015-05-15 16:56
0

在不繁忙的时间定时清理也是方法之一

LiuKaiFa | 园豆:1491 (小虾三级) | 2015-05-15 19:37
0

可能是锁表、或者阻塞

建议:在大数据量查询的时候使用nolock关键字,不让操作人员在查询是独占表。

勇敢的肺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15-06-04 16: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