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sql模糊查询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24 10:55

根据excel导入的数据进行模糊查询,excel中只有固定的3个列,注册码、名称、机构代码,当有注册码的时候,只会根据注册码进行模糊查询,当没有注册码而有剩下两项的时候,只会根据机构代码进行迷糊查询,名称是做为最后一个查询选择项,但是excel中可能有几千行数据,数据库中有500w左右的数据量,查询符合当前条件的数据的总数耗时太久了,怎么能把这个时间优化下呢。
我自己用的方式是like '%qewqeqe%。

祁临芯的主页 祁临芯 | 初学一级 | 园豆:51
提问于:2015-05-20 14: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有唯一列,没有主键,还全是like,配置高,没办法

收获园豆:40
_Vegetables | 小虾三级 |园豆:569 | 2015-05-21 10:02

主键有 索引也有 唯一列也有。。

祁临芯 | 园豆:51 (初学一级) | 2015-05-24 16:29
其他回答(3)
0

你把这三个列添加索引效率应该会很高吧?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5-05-20 15:26

模糊查询用like的话,索引没用了。。。

支持(0) 反对(0) 祁临芯 | 园豆:51 (初学一级) | 2015-05-24 16:29
0

注册码难道不是唯一的吗?机构代码也应该是唯一的。

这两个再使用LIKE的话,真的是钱多多。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188 (高人七级) | 2015-05-20 15:59

都是唯一的,但是客户就要这种查询方式,根据导入的excel模糊查询。

支持(0) 反对(0) 祁临芯 | 园豆:51 (初学一级) | 2015-05-24 16:28

@祁临芯:

1、客户不懂LIKE的。

2、好的开发人员和不好的开发人员差别就在这儿。

不是说你写了一万行代码就是好的开发人员。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188 (高人七级) | 2015-05-25 14:02
0

奶奶的。客户坑

祁临芯 | 园豆:51 (初学一级) | 2015-06-24 10: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