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个系统共用一个用户系统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6-11 09:28

目前正在为一家学校做几个系统,有在线考试,OA,财务,还有几个行业相关的。之间的关联性比较高,所以不可能相互独立,最起码用户和权限管理应该是共用的。

想请教一下有经验的朋友们,向你们取取经。

每个系统的数据库应该是相互独立的,还是放在一个库里,如果是独立的话,那么两个库中的表之间的关联怎么办。

luotong的主页 luot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09-05-27 13: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户和权限可以放在统一的database,通过webservice或.net Remoting调用。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09-06-08 09:53
其他回答(5)
0

放在一起也可以,分开也可以,只要你在数据访问层做好处理就可以了,访问一个服务器的两个数据库还是很方便的,只要在表或者试图前加上数据库名称就可以。

或者分开在不同的库的话,你可以考虑在表上添加触发器。便于两个库数据同步。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09-05-27 13:37
0

还是放在一个数据库里吧,这样简单.

yy小憨熊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09-05-27 14:18
0

1.分开放的话,部署,维护工作量大,备份复杂。安全性较高。可以部署多个服务器

2.一个数据库,数据处理简单,维护便捷。但是单表操作安全和效率不高。单个服务器。你也可以考虑多CPU等方式提高效率~

Frank Xu Lei | 园豆:1860 (小虾三级) | 2009-05-27 15:32
0

如果每一个部分的数据量够大,数据表够多的话,个人觉得权限管理方面用一个数据库, 其他的每个系统都开单独的数据库,如果都不是很多,表也不是很多,还是放在同一个数据库里面的把,表前面加系统的前缀好了,比如权限PM_ ,OA的:OA_,财务:Fin_, etc.

陳修君 | 园豆:480 (菜鸟二级) | 2009-05-29 21:35
0

  分析系统的业务逻辑,可将完全不同的数据逻辑放入不同的库,将关联性比较强的部分单独组织成库。这样可以解决复杂的数据关联。在同一数据库服务其中访问不同的数据库实现并不困难。多下功夫在数据访问层。

盼十全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9-06-02 17: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