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oracle数据中,在大数据表中删除一条数据最优的方式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5 08:51

oracle数据表,有8000多万条数据,怎么写出删除一行数据的最优化的方式?

梦里故乡的主页 梦里故乡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15-05-21 14: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时间浪费在你的搜索上面,还有是你的索引类型是否会引起索引重构

奖励园豆:5
| 小虾三级 |园豆:750 | 2015-05-22 17:28
其他回答(5)
1

进行软删除,添加一个标志字段,删除时修改这个标志字段的值

dudu | 园豆:38722 (高人七级) | 2015-05-21 14:51
0

8000多万,好大的数据啊....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5-21 15:02

知道怎么解决吗?

支持(0) 反对(0) 梦里故乡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5-05-21 15:02

@梦里故乡: 碰到这种事情,

我们一般是这样操作的

1、先评估一下。

2、报预算给CEO,CFO

3、预算批下来,开始上智联招聘找CTO

4、CTO过来后,带了20多号打手。

5、开会研究如何解决,购买三台IBM小型机做测试。

6、过了两年,终于把这事情很好的解决了,原来需要30MS的删除操作,我们成功降低到了10MS。

7、其实还有一些可以改进的空间,不过那是下一个项目的事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5-21 15:10

@爱编程的大叔: 我也希望这样,可是现实不允许。

支持(0) 反对(0) 梦里故乡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5-05-21 15:14
0

请问你现在删除一条数据所用的时间是多少?

火悬崖 | 园豆:434 (菜鸟二级) | 2015-05-21 15:06

1秒,我想降到0.001秒

支持(0) 反对(0) 梦里故乡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5-05-21 15:07

@梦里故乡: 如果不介意的话能把现在的sql粘一下嘛

支持(0) 反对(0) 火悬崖 | 园豆:434 (菜鸟二级) | 2015-05-21 15:08

@火悬崖: 现在就是用 delete from 表 where 条件=‘值’

条件上面建立有索引,执行desc。

支持(0) 反对(0) 梦里故乡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5-05-21 15:10

@梦里故乡: 为什么加desc?

支持(0) 反对(0) 火悬崖 | 园豆:434 (菜鸟二级) | 2015-05-21 15:13
0

 delete from table where primay_key_columan="?"

chengdu.jack.li | 园豆:274 (菜鸟二级) | 2015-05-21 15:15
0

想不到什么好办法。主键上有索引,就delete from table where zhujianid='value'被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5-05-22 15: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