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急!急!急!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27 10:09

用C#写一个程序,可以随机选择学生的学号并显示学生姓名,有关学生信息的文件是已有的,求帮助

倾歌的主页 倾歌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5-05-24 22: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还是自己动手写吧,现在自己写写有好处啊。这种问题,不是问题。

奖励园豆:5
[0] | 小虾三级 |园豆:1257 | 2015-05-24 22:38

实在是不会写啊 给我点提示吧

倾歌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5-24 23:11

@倾歌:
(1)你需要学会使用C#产生随机数

(2)如果你的数据是在SQL里的话,那么需要学会数据库的连接。
(3)连接上数据库以后,你需要学会对于数据库中表的记录的增删改除,基本操作。
(4)如果数据存在txt的话,那么你需要学会C#对txt文档的数据的读取,以及检索等操作。
思路:获取学生的总人数K,然后rand()%k产生一个0~k-1的数,依次对应于每个学生,如果是数据库操作,简单的很,获取学生表对应行的信息即可;如果文本操作,打开文本,直接把文件指针跳转到那一行即可(一行一条学生记录信息)。
好好学习吧,不然的话,博客园不欢迎你。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5-05-25 07:48
其他回答(6)
-1

  这么巧呀,@一楼,我也很同意一楼的建议,楼主还是自己动手写吧,没什么难的!

hippieZhou | 园豆:578 (小虾三级) | 2015-05-24 22:41
-1

这么巧呀,@一楼,我也很同意一楼的建议,楼主还是自己动手写吧,没什么难的!

逍遥再叹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5-05-24 23:04
-1

你这个事情适合上威客网扔钱。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33 (高人七级) | 2015-05-25 09:28
-1

遇到问题就逃避,想到没好好想,就跑来提问,锻炼了别人,残废了自己。长此以往,自己就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了,这对开发人员来说是悲剧啊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5-25 15:42
0

这么巧呀,@一楼,我也很同意一楼的建议,楼主还是自己动手写吧,没什么难的!

抓紧了,毕业设计没多少时间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5-05-25 17:26
0

哦,原来是这样。现在的年轻人~~o(︶︿︶)o 唉

| 园豆:770 (小虾三级) | 2015-05-26 22: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