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sp.net mvc 权限如何设计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25 18:34

最近有个想法,就是想自己控制界面的每个元素,比如button,不同的角色,不同的用户,这个功能禁用,还是允许使用,通过if() 来显示或者隐藏绝对不是个好方法,难维护了。

我想的是,不同角色,假设10个,所有page到10个文件夹中,每个文件夹代表一种权限的所有page.在登录的时候,判断角色,选取进入到某个文件夹中开始访问,好像也不怎么好,

我想知道这个博客园是怎么样做的呀,登录用户只能添加修改删除自己的博文,其他用户的我们只能浏览或者评论。

我就想实现类似博客园这种控制方式,哪个大哥能告知下,该怎么设计?

不枉此生的主页 不枉此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5-05-25 17: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把相关 表结构设计好。

以前有一个项目的做法是:页面上本来有所有的权限操作按钮,每个页面生成时都有一个统一的根据相关权限生成一段删除没有权限按钮的js,页面加载时会执行js,把相关按钮删除,只留下可用的。这个操作可能要把每个按钮的id存入数据库。

收获园豆:15
请叫我头头哥 | 大侠五级 |园豆:9382 | 2015-05-25 18:12

感觉这个哥哥说的,除了字数多,表达的也基本上和楼主一个意思。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5-05-26 20:16

@angelshelter: 只是精剪一下思路和捋一下而已, 这个世界, 没有人会手把手的带着你。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5-26 23:17

@请叫我头头哥: 那我的更精简。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5-05-27 07:45
其他回答(2)
0

每个控制器有相应的Role就可以解决了

收获园豆:1
新手9527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5-05-25 17:41
0

无非就是你已经说了的两种方法,一种是分目录,一种是写if()else。

我猜博客园也是用的if else.

收获园豆:4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5-05-25 17: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