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让mysql一个表中某个字段的值随着另一个表改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26 09:27

例如:

A表            

id  name   credits        

1   aa         11

2   aa         222

3   bb        11

4   bb         222

 

b表

id  name   credits

1   aa          222

2   bb          222

 

操作的是a表,能不能有什么办法让B表中的credits值一直为a表中的credits最大值?

linuxnewbie的主页 linuxnewbie | 初学一级 | 园豆:177
提问于:2015-05-26 12: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触发器啊,代码啊,存储过程啊

当然按照数据库设计三范式,你这个需求是不合理的。

不过我经常违法三范式了,所以...

收获园豆:1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271 | 2015-05-26 12:24
其他回答(3)
2

思路:可以使用触发器,当A表数据变化时(插入,更新,删除),修改B表的数据。
实现方法,你先自己想想。

收获园豆:5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5-05-26 12:25
2

采用触发器处理,至于怎么建立触发器,网上有大把的例子。

mczxmin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5-05-26 13:02
2

b表就是多余的。

你可以用一个  select name,max(credits) as credits from a group by name 这样的查询,或者建个视图可以当成b表来看。

gw2010 | 园豆:1399 (小虾三级) | 2015-05-26 14: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