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如何获取所有选中图片的id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26 16:47

<
div id="wrapper2"> <div class="imgagesChange" id="pic01"></div> <div class="imgagesChange" id="pic02"></div> <div class="imgagesChange " id="pic03"></div> <div class="imgagesChange" id="pic04"></div> <div class="imgagesChange" id="pic05" ></div> <div class="imgagesChange" id="pic06"></div> </div>
$(document).ready(function(){
  var id;
  var index;
  $(".imgagesChange").click(function(){
      $(this).toggleClass("active");
      id= $("#wrapper2 .active").attr("id");
      console.log("被选中的图片的id" +id);
  });
});

求各位大神一个简单的问题,现在我在html里放了6张图片,不同的id,当鼠标点击的时候,切换添加active类,然后需要动态获取页面是的被选中的图片的id,请问怎么做?我现在只能看到其中某一个被选图片的id,到底如何能获得所有选中图片的id呢?

spade的主页 spade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5-05-26 15: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function() {
    if ($('.imgagesChange').length > 0) {
        $('.imgagesChange').each(function() {
            alert($(this).attr('id'));
        })
    }
})
收获园豆:47
快乐的langYa | 菜鸟二级 |园豆:316 | 2015-05-26 16:21

 if ($('.imgagesChange').length > 0) {
        $('#wrapper2 .active').each(function() {
             console.log($(this).attr('id'));
        })
    }

谢谢,稍微改动一下,的确取到了,谢谢!

spade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5-05-26 16:46
其他回答(2)
0
$("#wrapper2 .active").each(function(){
id+=this.attr("id")+"|";
});

大概是这样吧,不对的话就是$(this)

收获园豆:3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5-05-26 16:04

谢谢,不行啊,这样出来的是这个样子的

支持(0) 反对(0) spade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5-05-26 16:40

@spade: 

$(".imgagesChange").click(function(){
        var idstr="";
        $(this).toggleClass("active");
        $("#wrapper2 .active").each(function(){
         idstr+=$(this).attr("id")+"|";
        });        
        console.log("被选中的图片的id" +idstr);
  });
支持(0) 反对(0)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5-05-26 16:51
0

    $(function () {
        var id;
        var index;
        $(".imgagesChange").click(function () {
            id = "";
            $(this).toggleClass("active");
            //循环获取
            if ($('.active').length > 0) {
                $("#wrapper2 .active").each(function () {
                        id += $(this).attr("id") + "|";
                });
            }
            alert("被选中的图片的id" + id);
        });


    })

北极鹰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5-05-26 16: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