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et+sqlserver设计电商交易平台,订单怎么存储?订单的缓存怎么办?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08 17:03

方案一:一张订单表。

方案二:两张订单表:(交易中,已结束)

方案三:多张订单表:(一个月一张)

 

缓存:交易中(减少数据库访问)

求指点?

金鸡岭的主页 金鸡岭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5-06-01 15: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订单这种核心系统,数据经常变化,根据个人经验,估计不适合缓存;

如果订单数据量大,定期进行归档处理就行了,没必要按状态或者时间这种粒度进行划分。

收获园豆:30
JeffWong | 老鸟四级 |园豆:2021 | 2015-06-02 10:22
其他回答(1)
0

 问题描述的好模糊啊。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6-01 15:49

就是担心交易量大了,订单数据表查询困难!

支持(0) 反对(0) 金鸡岭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6-01 15:51

@金鸡岭: 你可以按时间段将订单表分离, 京东的做法就是这样的。 每三个月一个订单表。 或者直接用表分区。

支持(0) 反对(0)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6-01 15:54

@请叫我头头哥: 大哥 你是咋知道京东是这么干的,莫非你是...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6-01 17:28

@醉心: 嘘, 别瞎说, 至少现在不是...  咳...

 

 总是这种方法现在不管在哪个公司,.net+mssql 这种方式还是很吃香的。

支持(0) 反对(0)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6-01 17:35

@请叫我头头哥: 那缓存呢,只缓存未结束的订单,要不访问数据库太频繁,连接可能不够用哈,十万条记录占不了多少内存吧? 

支持(0) 反对(0) 金鸡岭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6-01 19:00

@金鸡岭: 缓存?  你说的是sql缓存还是程序缓存?        个人不是很推荐用缓存, 你可以把未结束的和结束的分开(分服务器或者分库或者分表都行)存放啊~

支持(0) 反对(0)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6-01 19: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