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问个问题啊啊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12 15:01

for k=1 :n

//code

end

这是什么语言? 什么意思?

清华大学副院长的主页 清华大学副院长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5-06-01 16: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主的头像和ID绝对是亮了,

瞅着这语法, 有点像MATLAB(具体是什么还有待你自己探索,MATLAB只是个人鄙见) 

收获园豆:2
请叫我头头哥 | 大侠五级 |园豆:9382 | 2015-06-01 17:20

嗯,的确是MATLAB,不过你知道是什么意思么?

清华大学副院长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0:16

@清华大学副院长: 什么意思指的是什么什么意思?  是说MATLAB是什么意思还是说这段代码是什么意思?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6-02 10:58

@请叫我头头哥: 我刚看了MATLAB的相关简介,这段代码的意思好像就像二楼说的一样,但是你可以看下我回复二楼的代码,这段代码是不是有问题啊?

清华大学副院长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1:12
其他回答(2)
0

看着像是英语,意思是k=1循环运行CODE至k=n。

收获园豆:2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71 (高人七级) | 2015-06-01 17:49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看了一段代码,感觉不对啊....

for k=1 n

for i=1:k-1

a[k][k]-=a[k][i]*a[k][i]

end

a[k][k]=sqrt(a[k][k])

for i=k+1:n

for j=1:k-1

a[I][k]-=a[i][j]*a[k][j]

end

a[i][k]/=a[k][k];

end

 

这前两个for循环按这种思路不是不对么

支持(0) 反对(0) 清华大学副院长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0:07

@清华大学副院长: 你少给了一个end吧

支持(0) 反对(0)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5-06-02 14:29

@羽商宫: 我也感觉是少个end ,这是开发文档上面给的算法,不过我估计end是添加在第五行,前两个for循环还是有问题啊,如果按照2楼的意思,第二个for的意思就是for(i = 1; i <= 0; i ++)了

支持(0) 反对(0) 清华大学副院长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6-03 09:41

@清华大学副院长: 很有可能是代码就有问题

支持(0) 反对(0)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5-06-03 09:51
0

MATLAB的语法

不过你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啊“啊?

http://zh.wikipedia.org/zh-cn/MATLAB

收获园豆:1
Moulton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5-06-01 17:56

必须6个字以上

支持(0) 反对(0) 清华大学副院长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6-02 09: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