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成语填词设计思路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02 21:00

本人想做一个成语填词游戏,请大家给一些指点,我现在没有什么头绪,我想用ASP.net。

RaphaelYu416的主页 RaphaelYu416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15-06-01 23: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成语填词?还是成语填字?这个自然语言处理中使用到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都汉字的处理。你可以了解一下人工智能中的自然语言处理。一般像这种语言处理,首先你必须拥有大量的语料(对于你来说就是,大量的成语(多数是4字成语,格式尽量统一 一些吧))。
  几乎所有的自然语言的处理都是基于大量的数据统计的出来的。以前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过一个基于贝叶斯根据人名猜测性别的功能程序。老师给的人名就有50万左右,根据每个人提取人名的特征。

  关于成语填词,我觉得,首先你需要把成语每个词(字)分开,然后统计每个字后面最有可能的字是什么。和我一起的同学用隐马尔科夫模型做过一个分词的,但是效果没有老师的好。你统计完以后,还需要使用一些模型来进行最后的填词。这东西设计的内容深了,你可以学习一下。

收获园豆:5
[0] | 小虾三级 |园豆:1257 | 2015-06-02 09:13

谢谢你的回复,不过我看了你的回复以后,发现我的表述不是很清楚,其实我只是需要做一个填字的练习题。打个比方:

        my _____ is Raphael. 这句话中我需要使用者填写 “name”这个单词。当然,并不是页面上只出现一道题,而是一定数量(比如10道题),当使用者做完这十道题以后点击确认按钮,系统会判断是否做对。然后继续下一页。基本原理就是这个,但是我现在不明白应该如何去显示这些题,系统判断是否做对,我明白如何去实现,但是这些句子和需要空出来填写词的位置应该如何显示,如何在数据库存储呢?

 

RaphaelYu416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2:10

@RaphaelYu416: 用括号不就可以了。

(1)问题的显示:数据库中,一条记录一个题目(题目的内容,题目的可选项,题目的答案)

(2)关于一条题目中答案的部分,你可使用括号my(  )is joe.

(3)判断题目是否已经做了,抽取()之间的内容,应该会吧,然后把空格去除,会吧,在判断是否为空。

(4)判断答案的正确,把抽取的字符串,和答案比较就OK了。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5-06-02 17:03

@千紫小星: 非常感谢,明白啦!

RaphaelYu416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5-06-02 21:00
其他回答(1)
0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你这是只少一个产品狗的节奏啊。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6-02 12: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