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ginx作负载均衡时反向代理IIS的网站,有时会访问阻塞,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04 14:58

我们网站服务器是用三台window server 2008服务器(物理机),使用IIS7,使用两台CenteOS5.9作双机热备+负载均衡(主-物理机,备-虚机)。现在访问网站时有发生请求阻塞的情况,所有Web网站均不能访问,Nginx也收不到请求。几分钟后系统自已就好,然后堆积的请求一块返回。如下图所示:

在Nginx的反向代理的配置如下所示:

说明一下,nginx和windows在同一局域网段下,但是winows机器Ping Linux机器时偶尔会有超过1ms的情况,但是windows之间互Ping和Linux之间互Ping均无问题。是否有网络配置的问题存在?

补充一点,并发量在高峰时一分钟请求数大约三四百左右。平峰也就一二百。

有了解或遇到这种情况的高手敬请不吝赐教。

陈苏乾的主页 陈苏乾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15-06-02 17: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并发量有多大?比如QPS有多少?

收获园豆:4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0778 | 2015-06-02 17:20

高峰时一分钟请求数大约三四百左右。

陈苏乾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7:24

@陈苏乾: 1分钟还是1秒?

dudu | 园豆:40778 (高人七级) | 2015-06-02 17:25

@dudu: 一分钟额

陈苏乾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7:29

@陈苏乾: 那这个负载很小。建议先排查一下是不是数据库造成的阻塞。这个问题应该与负载均衡无关。

dudu | 园豆:40778 (高人七级) | 2015-06-02 17:31

@dudu: 不是数据库,看了IIS日志, 如果请求到了IIS里请求基本没有超过1秒的。这段时间一直在找原因,缓存 和数据都调过。有关连接数的设置都改过了。现在是怀疑网络有问题,但不太确定,也不知道怎么往下查了。

陈苏乾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7:54

@陈苏乾: IIS日志是在HTTP.sys将响应内容发送给客户端之后,等到客户端发来确认包或者客户端重置了TCP连接时才记录的。你在日志中看到的时间根本不是请求到达IIS的时间。

dudu | 园豆:40778 (高人七级) | 2015-06-02 18:01

@dudu: 这个我明白,在IIS日志里看到是执行时间,有时候Nginx发往IIS时就会阻塞几十秒。

陈苏乾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8:20

@陈苏乾: 如果怀疑是网络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抓包

dudu | 园豆:40778 (高人七级) | 2015-06-02 18:25

@dudu: 十分感谢。

陈苏乾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5-06-02 18:26
其他回答(2)
0

mark备查

Alvin | 园豆:828 (小虾三级) | 2015-06-05 17:47
0

解决了?

悉路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5-06-06 11:34

还没有,现在换了一个交换机,把负载也先去了。还得再看看结果,如果不是交换机问题,再把负载加上观察。

支持(0) 反对(0) 陈苏乾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5-06-08 08: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