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自学方法的困惑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05 14:22

最近的工作中,每天都感觉是混过来的,没有进步。
由于近期项目不紧急,处于比较闲置的境况,在这种情况下,我并没有好好把握机会学习,内心又有点浮躁,学东西老是心不在焉,而且不愿意敲代码,嫌麻烦,长时间这样的话,我感觉我就废了。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快1周了,我很焦虑,我知道这样不好,大道理我都懂,但是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办法克服这颗浮躁的心。如何才能沉下心来,学习技术呢?我就是找不到好的学习方式。

请有过类似经验的人指点指点我,谢谢。

问题补充:

 

 

醉心的主页 醉心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5-06-03 18: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从项目中一闲下来就会觉得无事可做。感觉时间过得很慢,每天很浮躁很迷茫。其实我不认为这不是好事,最起码可以说明我们有忧患意识,我们害怕自己落后,害怕自己被淘汰,我们想要提高自己,但有时却找不到想要的方法,达不到想要的效果。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去博客园浏览那些大牛的博客,看看他们是如何成长的,从中找到一些前进的启发。然后结合自己自身的实际情况看看有什么知识需要学习。学习完之后会立刻把它们用到接下来的项目中。在实践之后会获得一定的成就感,这样以后就更有学习的动力了。

收获园豆:9
heyesp | 菜鸟二级 |园豆:223 | 2015-06-04 14:31

 我之前也是这么做的,好多时候我并没有实践,确实该反思自己的问题。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6-04 16:06
其他回答(10)
0

回趟家吧,心情不好的时候,回趟家,看看家人。

收获园豆:3
[0] | 园豆:1255 (小虾三级) | 2015-06-03 18:29
0

把学习目标定的非常明确就可以了,比如开发一个发闪存iOS应用,或者做一个个人博客....像这样具体的目标比较好。如果是那像“学习计算机网络”,“学习设计模式”...这样的目标就不好,无法对学习结果做出有效检验,操作起来容易浮躁。

收获园豆:6
会长 | 园豆:5534 (大侠五级) | 2015-06-03 18:31
0

看一些励志的电影

收获园豆:2
坐拥百态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5-06-03 18:40
0

想想那些关心你的人, 你就能静下心来了。

收获园豆:2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6-04 00:04
0

说明你对想学的东西还没感觉,建议针对学习内容找一些相关的东西实践一下。

收获园豆:1
xmodygetz | 园豆:575 (小虾三级) | 2015-06-04 08:04
0

多逛逛博客园,多回答题目,别人遇到的问题,你也可能会遇到。而且你能够解释清楚的题目,你肯定会了!

收获园豆:1
浅草青晨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5-06-04 08:31
0

有时间 多美好的词语 可以考虑对自己每天安排一些固定的小事做 有助于使内心感到平静充实  心态不佳时可以选择与亲友聊聊 但不可多 共勉吧 我也类似 状态恢复了就认认真真为自己安排计划 时间这么好的东西 比姑娘都来得珍贵 怎么可以浪费 加油

收获园豆:23
jiu~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06-04 09:41

安排一些固定的小事做,能举点例子吗。我心情郁闷时,确实发现倾述是排解忧滤不错的方式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6-04 16:13

@醉心: 这个看个人了 是我的话 会选择固定时间练字 抄写英文文章 或者 在oj上刷简单题目 倾述效果都会很好 但我个人并不提倡经常如此 偶尔为之 收益很大 但经常如此 会给亲友造成困扰 毕竟 你自己带给对方的是消极信息 我自己就是个教训 有时候 把握个度真的有些困难 不过 我相信你会比我做得好得多 加油

支持(0) 反对(0) jiu~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06-04 17:45

@jiu~: 谢谢你的指点。oj是啥啊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6-04 17:51

@醉心:客气 oj是算法编程平台 我有时候心情不好会在上面刷水题 个人习惯 做些自己喜欢的小事情 心情恢复一些了 就计划下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很多时候靠自己最好了  个人觉得 

支持(0) 反对(0) jiu~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06-04 17:58
0

好好复习,做你做过的练习

收获园豆:1
Marksion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5-06-04 13:41

 好的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6-04 16:08
0

定个计划例如早晚看书一小时 坚持一年 我保证你突飞猛进

收获园豆:2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5-06-04 15:40

 但是我经常纠结是上网看资料 还是线下看书  往往会选择去逛博客园,看书的时间很少,心没沉下来,看不进去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6-04 16:08
0

在公司找一个比你牛B点的同事,立志多久之类超越他!!!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5-06-05 10: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