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直线上一点Z坐标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15 10:51
在空间中已知两个点a(x1,y1,z1),b(x2,y2,z2)构成一条直线,在这条直线上有点c(x3,y3,z3),但是只知道点c的x、y值,需要求z值?怎么计算。
或、许的主页 或、许 | 初学一级 | 园豆:147
提问于:2015-06-06 14: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z3-z1)/(x3-x1)=(z3-z2)/(x3-x2)利用斜率就可以求了,注意分母不为0.

收获园豆:10
jiu~ | 菜鸟二级 |园豆:444 | 2015-06-06 15:51

比值错了吧?

或、许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06-08 10:43

@或、许: 有么?

jiu~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06-08 11:02

@jiu~: 向量AB:(x2 - x1, y2 - y1, z2- z1)向量AC(x3 - x1, y3 - y1, z3 - z1),对应坐标比值相等

或、许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06-08 11:04

@或、许: 这个写法有很多种 并没有错误的 你认真想想看

jiu~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06-08 11:07

@jiu~: 计算出来的结果相差大。

或、许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06-08 11:09

@或、许: 是么 你不会写的整除吧 ac与bc对应坐标比值相等 可以推出我那个式子 

jiu~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06-08 11:13
其他回答(3)
0

一楼正解!!!!

hippieZhou | 园豆:578 (小虾三级) | 2015-06-06 20:43
0

只要知道点c的x值或y值其中任一个,就可以知道z值了。注意排除ab两点构成的直线平行于坐标轴的情况。BTW,这是初中的数学问题吧。

nicky0227 | 园豆:1069 (小虾三级) | 2015-06-07 15:40
0

(z3-z1)/(x3-x1)=(z3-z2)/(x3-x2)

多罗贝勒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5-06-07 16: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