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问一下学生注册IT公司的流程是什么?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17 21:19

我是在校研究生,学的计算机,最近接了不少做系统做网站之类的活儿,但自己没有公司,这些项目需要发票都是找别人公司开的发票,他们要我10%的税。

想自己注册个公司,但不知道去哪注册?都需要什么材料?注册公司花费多少?注册好之后是否需要每年交什么费用?

范亚平的主页 范亚平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5-06-08 22: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相关工商注册费用几百元而已,详情咨询当地的工商局!

选择公司的形式:
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3万元,需要2个(或以上)股东,
从06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规定,允许1个股东注册有限责任公司,这种特殊的有限责任公司又称“一人有限公司”(但公司名称中不会有“一人”字样,执照上会注明“自然人独资”),最低注册资金10万元。

二、注册公司的步骤:
1.核名:到工商局去领取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表”,填写你准备取的公司名称,由工商局上网(工商局内部网)检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没有重名,就可以使用这个名称,就会核发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这一步的手续费是30元。

2.租房:
去专门的写字楼租一间办公室,如果你自己有厂房或者办公室也可以,有的地方不允许在居民楼里办公。
租房后要签订租房合同,并让房东提供房产证的复印件。
签订好租房合同后,还要到税务局去买印花税,按年租金的千分之一的税率购买,例如你的每年房租是1万元,那就要买10元钱的印花税,贴在房租合同的首页,后面凡是需要用到房租合同的地方,都需要是贴了印花税的合同复印件。

3.编写“公司章程”:
可以在工商局网站下载“公司章程”的样本,修改一下就可以了。章程的最后由所有股东签名。

4.刻私章:
去街上刻章的地方刻一个私章,给他们讲刻法人私章(方形的)。费用大概20元左右。

5.到会计师事务所领取“银行询征函”::
联系一家会计师事务所,领取一张“银行询征函”(必须是原件,会计师事务所盖鲜章)。如果你不清楚,可以看报纸上的分类广告,有很多会计师事务所的广告。

6.去银行开立公司验资户:
所有股东带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钱到银行,带上公司章程、工商局发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证、用于验资的钱、空白询征函表格,到银行去开立公司帐户,你要告诉银行是开验资户。开立好公司帐户后,各个股东按自己出资额向公司帐户中存入相应的钱。
银行会发给每个股东缴款单、并在询征函上盖银行的章。

注意:公司法规定,注册公司时,投资人(股东)必须缴纳足额的资本,可以以贷币形式(也就是人民币)出资,也可以以实物(如汽车)、房产、知识产权等出资。到银行办的只是货币出资这一部分,如果你有实物、房产等作为出资的,需要到会计师事务所鉴定其价值后再以其实际价值出资,比较麻烦,因此建议你直接拿钱来出资,公司法不管你用什么手段拿的钱,自己的也好、借的也好,只要如数缴足出资款即可。

7.办理验资报告:
拿着银行出具的股东缴款单、银行盖章后的询征函,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产证复印件,到会计师事务所办理验资报告。一般费用500元左右(50万以下注册资金)。

8.注册公司:
到工商局领取公司设立登记的各种表格,包括设立登记申请表、股东(发起人)名单、董事经理监理情况、法人代表登记表、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登记表。填好后,连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产证复印件、验资报告一起交给工商局。大概3个工作日后可领取执照。
此项费用约300元左右。

9.凭营业执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财务章。后面步骤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财务章。

10.办理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
凭营业执照到技术监督局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费用是80元。办这个证需要半个月,技术监督局会首先发一个预先受理代码证明文件,凭这个文件就可以办理后面的税务登记证、银行基本户开户手续了。

11.去银行开基本户:
凭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去银行开立基本帐号。最好是在原来办理验资时的那个银行的同一网点去办理,否则,会多收100元的验资帐户费用。
开基本户需要填很多表,你最好把能带齐的东西全部带上,要不然要跑很多趟,包括营业执照正本原件、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公财章、法人章。

开基本户时,还需要购买一个密码器(从2005年下半年起,大多银行都有这个规定),密码器需要280元。今后你的公司开支票、划款时,都需要使用密码器来生成密码。

12.办理税务登记:
领取执照后,30日内到当地税务局申请领取税务登记证。一般的公司都需要办理2种税务登记证,即国税和地税。费用是各40元,共80元。
办理税务登记证时,必须有一个会计,因为税务局要求提交的资料其中有一项是会计资格证和身份证。你可先请一个兼职会计,小公司刚开始请的兼职会计一般200元工资就可以了。

13.申请领购发票:
如果你的公司是销售商品的,应该到国税去申请发票,如果是服务性质的公司,则到地税申领发票。

最后就开始营业了。 注意每个月按时向税务申报税哦,即使没有开展业务不需要缴税,也要进行零申报,否则会被罚款的。

<逍遥知道原创回复,谢绝拷贝抄袭,违者投诉>

有二点你可能比较关心:
1.公司必须建立健全的会计制度,你可能担心自己不会,怎么办?刚开始成立的公司,业务少,对会计的工作量也非常小,你可以请一个兼职会计,每个月到你的公司帮你建帐,二、三天时间就够了,给他200-500左右的工资即可。

2.公司的税额:
营业税:销售商品的公司,按所开发票额的4%征收增殖税;提供服务的公司,按所开发票额的5%征收营业税。
所得税:对企业的纯利润征收18-33%的企业所得税。 小公司的利润不多,一般是18%。对企业所得税,做帐很关键,如果帐面上你的利润很多,那税率就高。所以,平常的购买设备都要开发票,你吃饭、坐车的票都留起来,可以做为你的企业运作成本。

二种税的区别:营业税是对营业额征税,不管你赚没有赚钱,只有发生了交易,开了发票,就要征税;所得税,是对利润征税,利润就是营业额扣减各种成本后剩余的钱,只有赚了钱,才会征所得税。
还有其它各种各样很多种的税,但没有多少钱,主要是上面二种,特别是所得税非常高。

以上是根据我申办公司的亲身经历写出来的,供你参考。祝你成功。

以上信息非纯手打!

by the way: 这种问题去当地工商局咨询更有效,而且权威,可靠。  然后再跟代理注册公司的做下比较。

收获园豆:10
请叫我头头哥 | 大侠五级 |园豆:9382 | 2015-06-09 09:24
其他回答(5)
0

这个找代理注册公司就行了,提供身份证,包括注册资金在内啥都帮你处理好了

只需要交一定的代理注册费就行,如果没有专职的会计也可以请代理记账,每个月200的样子 具体看城市来

这年头有钱啥事都好办

收获园豆:8
Y2zz | 园豆:388 (菜鸟二级) | 2015-06-08 23:05
0

自己开也有交5%的税。

收获园豆:8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5-06-09 07:59
0

等你注册了就知道后悔了,绝对支出比10%多。

你真当国家公务员是吃素的。

 

当然如果你一年交的税超过10万了,就可以考虑下了。

收获园豆:8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41 (高人七级) | 2015-06-09 09:29
0

找别人开吧,注册公司一注册 更是一堆的费用。算下来肯定比10%多。

税一堆,还得养财务,没有办公地每年都得年审,还得给挂靠地钱,肯定比这个多的多。

收获园豆:8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5-06-09 09:32
0

自己注册需要跑,比较繁琐,可以看下你们当地代理注册公司的费用多收,如果几百或者一千多可以考虑,当然这是在你对注册的公司要求不高情况西,比如说注册的资本等

收获园豆:8
visonme | 园豆:1674 (小虾三级) | 2015-06-16 23: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