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取2的补数是什么个计算过程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11 13:26

在PLC的通信有一个效验码为:取2的补数,比如0AH取2的补数后结果为F6H,请问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计算过程!

angtianqiang的主页 angtianqi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5-06-11 11: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0AH= 0000 1010

F6H= 1111 0110

补码就是各位取反然后+1

计算机中负数用补码表示

所以 0AH是十进制的10

F6H是十进制的-10

收获园豆:50
xmodygetz | 小虾三级 |园豆:575 | 2015-06-11 12:14

多谢,应该就是这样的

angtianqiang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5-06-11 13:25

如果求483的补码,C#的代码会是哪样?

angtianqiang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5-06-15 13:36

@angtianqiang: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Console.WriteLine(Convert.ToString(483 * -1, 2));
System.Console.ReadLine();
}

xmodygetz | 园豆:575 (小虾三级) | 2015-06-15 13:52
其他回答(2)
0

10=2+8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5-06-11 12:09
0

取反加一。计算机存储里的补码就是这样算的。

jiu~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06-11 13:02

多谢

支持(0) 反对(0) angtianqiang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5-06-11 13: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