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单表5亿数据维护方案和建议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25 15:27

目前需求:单表5亿数据OLTP,不会跟其他表有关联,对其进行增删改查,数据备份,检索条件不固定,除了表分区之外,有什么好的建议,大家可以讨论一下。

hxsg的主页 hxsg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5-06-24 17: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几年前我负责的某核心业务系统的处理方式,分享下:

1、此表必须有唯一主键。

2、分表,将数据水平拆分(取模、一致性哈希、时间等分等)。缺点是业务逻辑处理会很麻烦,如果没有分片DAL,性能不会很好。

3、加入全文检索,如lucene。增删改之前,都要通过全文检索找到主键,然后根据主键进行数据访问处理。查询则较为简单,直接全文检索即可。

4、后台定期按时间配合主键进行查询并结转备份

收获园豆:40
JeffWong | 老鸟四级 |园豆:2021 | 2015-06-24 18:10

受教了,正好用到

flubinyan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5-06-26 18:33

好像经常看到你回答问题?
能帮忙看看这个吗?
http://q.cnblogs.com/q/67819/

ChuckLu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5-06-26 20:51
其他回答(1)
0

1.分表 (楼上已经说了)

2. 读写分离

收获园豆:10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6-24 19:47

能帮忙看看这个吗?
http://q.cnblogs.com/q/67819/

支持(0) 反对(0) ChuckLu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5-06-26 20: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