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工作中的烦恼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26 21:11

         下班回来,无所事事,感觉莫名的失落。

          工作中我觉得自己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如何沟通,交流的问题。但是我属于不善言谈的人,好多时候任务下来,我习惯了老大说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始终没法主动推进任务进度,简单说来,就是不会问问题,语言组织能力也不行,描述问题老是不能清楚简单的描述出来,而且好多时候,习惯性不懂装懂,总是放不下自己面子,所谓自尊心很强,很多时候心里憋得好难受,明知道,这样工作效率很差!!!!

          现实生活中,自己也是比较内向吧,虽然自己很不愿意贴上这个标签。我该如何突破现在工作中的困境呢?请有经验的朋友指点指点我。

醉心的主页 醉心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5-06-24 22: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了这些答案,我要强调一件事:性格没有好坏。外向内向各有各的好处。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该交流时要交流,有问题就要问。工作时要以怎么样能做好工作为基准来做事,有时需要你暂时放下平时的一些习惯和性格特征。其余时间你爱怎样都可以。

收获园豆:8
+小马哥++ | 小虾三级 |园豆:906 | 2015-06-26 13:44

谢谢指点!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6-26 21:01
其他回答(14)
0

知道问题症状在哪就一点一点改进呗,性格使然,这玩意不是别人说一两句就能改掉的。

收获园豆:1
芝芝07 | 园豆:365 (菜鸟二级) | 2015-06-25 08:34
0

这是性格问题,很难改变的,只能多思考,其实做我们这行的接触人不多,对于旁边的人,多熟悉熟悉,接触多了,应该就没那么内向了

收获园豆:1
| 园豆:380 (菜鸟二级) | 2015-06-25 09:03
0

多参加一些朋友的活动,这样你会慢慢的开朗起来。有时间一定要出逛逛,不要总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好的心态,才能更好的去工作。

收获园豆:1
饮水思源-潘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5-06-25 09:21
0

你可以尝试着去跟同事来接触,慢慢的就好了,然后在尝试这多参加一些活动,别让自己经常在封闭的环境下。

收获园豆:1
女孩,加油 | 园豆:1093 (小虾三级) | 2015-06-25 09:38
0

多运动,下班了就去跑步

收获园豆:1
派大星啊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5-06-25 09:41
0

你可以去做2件事情,都是我自己做过的,第一件事情是一个对着镜子看自己2个小时,你会自信很多,自己都不接受自己,别人会接受你吗?第2件事情是去一个大的商场做俯卧撑,这么出丑的事情都做了,害怕其他地方出丑吗,其实现在害怕出丑,将来出的丑更大

收获园豆:1
稳稳的河 | 园豆:4183 (老鸟四级) | 2015-06-25 10:24
0

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两天可以改善的。凡事总有一个过程,首先你必须要学会厚脸皮!这个最重要,然后慢慢地跟着大部队!加油吧,我相信这样子你将看到一个全新的你! 

收获园豆:1
求学梦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5-06-25 11:08
0

多来来博客园就行。多帮帮其他人,看看其他人遇到的问题,试着解决!还有就是多看书。

君子应当自强不息!

收获园豆:1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5-06-25 11:39
0

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有,最主要是靠自己,有时候给自己一些鼓励,尝试害怕的事一点点的进步也是进步,我个人觉得,有时候知道自己的缺点,那就要尝试面对这些缺点的事。缺点没什么,就怕不敢面对,不敢尝试。(简单地例子,你刚毕业出来去面试第一家时是不是很紧张很害怕,可是你要是尝试多了也就慢慢好了,你不可能因为害怕就不去面试了是吧)

收获园豆:3
..00.. | 园豆:49 (初学一级) | 2015-06-25 12:30
0

我的情况跟你也差不多,平时跟朋友或同学很少交流,语言能力差,性格偏内向。我也正在慢慢改变。在公司的话我就首先先从技术上跟他们交流,这技术怎么样怎么样就拿公司的技术和公司项目进度之类交流然后开头。然后后面感觉就有其他话题了。。

收获园豆:2
Elva_tang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5-06-25 17:32
0

程序员大多都这样。

收获园豆:1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5-06-26 07:38
0

这也悬赏30啊……

有机会不妨主动承担一些小项目或小的管理任务,让职责推着你走,逼着你去突破自己。

收获园豆:1
钻葛格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5-06-26 08:50
0

既然说是不敢去问问题,就说明心里肯定是有问题的,只是不敢开口去问。我想这样的心理,可能是胆小,害怕自己的问题

得不到肯定。我刚开始也是这样的。但是我会在心里把问题想几遍,然后确认这个问题是必须问的,就会去问上司。只要得到

肯定的答复,会觉得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慢慢的这种现象就会解决了。最重要的还是下决心去开口,只要成功几次,就没有

那么害怕了。还有就是提高自信,把自己的技术提高了,自信心上去了,也就不那么害怕交流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收获园豆:6
heyesp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5-06-26 14:47

  你说的每句话都戳到我心里了,很实在,谢谢你的指点!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6-26 21:04
0

和我好像啊~

AnonymouL | 园豆:1769 (小虾三级) | 2015-10-21 21:46

你说我们性格像吗?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10-21 22:23

@醉心: 我和你表述的差不多。。。

支持(0) 反对(0) AnonymouL | 园豆:1769 (小虾三级) | 2015-10-22 09: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