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这种情况下有没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0
[待解决问题]

拿个简单的例子,

比如多商家的4S店销售平台,为了减少商家的工作量,车型数据库都是事先存在一张表A里的,同时还有一张表B存放车型品牌的(这个表基本不会变,市场上常见车的品牌就那几一百多个)。

因为商家还要能够自己去维护,所以直接通过品牌表(表B)外键的方式关连应该不行,还得再建一张商家的车型数据表C。

我目前的作法是在开通商家帐号的同时把相关品牌的车型数据(表A)复制到表C里,大家知道一个车型的字段超过200个,全部车型记录大概有2万多条,复制的时候非常非常慢(不是记录多,而是字段多,复制2万行只有一个字段的数据和复制2万行200多个字段的数据大家可以试一下那字段多的速度非常慢)。

现在的问题就是,如果关联品牌的方式我这边只要维护表A就可以了,4s店自然也会出现新的车型,但这样子4S店就不能自己去添加车型了。

 

试问有没有更好办法减少商家工作量的同时又能让4s店他们自己维护数据,同时我还可以维护好表A即可,4S也会添加车型上去

wunaigong的主页 wunaig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5-06-30 09:1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为啥直接通过品牌表(表B)外键的方式关连应该不行呢?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6-30 10:12
0

A表是你自己后台维护,当某个商家试图修改你维护表的数据的时候,你就从A表copy一份到这个商家个性化的表中,他的操作不好影响你的数据。

copy的数据需要多一个状态字段

凡一二三 | 园豆:85 (初学一级) | 2015-06-30 17: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