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商品缓存后,价格会每隔几秒钟就更改一次,怎么做到和缓存同步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25 13:58

比如:从数据库中获取的商品数据,有价格,名称等字段

把获取的数据缓存起来,

价格每隔几秒会变动一次,

请问像这样的如何设置缓存策略?总不能每次都更新缓存吧

小徐的博客的主页 小徐的博客 | 初学一级 | 园豆:19
提问于:2015-07-02 09: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非常频繁的变动,而且要求实时更新,缓存还有用吗?

2.以实际生成订单的价格为准,可能看到的价格和数据库中有所不同

奖励园豆:5
SpringRen | 菜鸟二级 |园豆:412 | 2015-07-02 09:20
其他回答(5)
0

几秒钟就会改变一次价格的可能就是证券了。这类系统不能使用电商架构来建造,所以你就别想着“缓存”、“缓存同步”之类的事了,你要换个思路。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7-02 09:25
1

时时刷新,还想缓存,缓存的目的是减少数据库的访问,那你要时时刷新,又得增加数据库的访问,那么,换个想法,以最后一层业务为准,或者呢,看你自己了

_Vegetables | 园豆:569 (小虾三级) | 2015-07-02 10:13
0

你这不叫缓存,这叫怕数据库不够忙的,给数据库添堵来着。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57 (高人七级) | 2015-07-02 10:24
0

实验室玩玩,也要玩点靠谱的。把问题改为数据库里某个数据变动了,怎么通知缓存同步吧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5-07-02 12:32
0

我的建议,,,你的价格变化的时候,也缓存起来,然后加上一个能和商品标识对应上的标识,这样,每次拿商品的时候,再去缓存里面看看有没有对应的价格就好了,如果有就替换掉,没有就用旧的。。。

Mr_逗逗 | 园豆:288 (菜鸟二级) | 2015-07-04 10: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