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现在入手IOS开发学习什么语言呢?直接swift还是需要先学习下object-c?打算开始学习,但是转迷惘,怕走弯路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11 21:01

现在入手IOS开发学习什么语言呢?直接swift还是需要先学习下object-c?打算开始学习,但是转迷惘,怕走弯路。

忠义的主页 忠义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5-07-07 23: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从短期找工作的角度还是Objective-C吧,可以看看招聘网站;从长远看,Swift是趋势,新语言自然也更先进,可能以后还是要学一下,但它发布的时间不长、成熟度肯定不如Objective-C了。

所以若你是为短期内找份相关工作,可能现阶段还是学习Objective-C比较合适,而且网上能找到的学习资料也更丰富;

若是单纯学习,当然是Swift了

(本人非ios开发者,以上仅仅是分析)

收获园豆:30
liqipeng | 小虾三级 |园豆:1160 | 2015-07-08 00:08

恩,谢谢~

忠义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7-10 10:49
其他回答(4)
0

怕走弯路就没办法了。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5-07-08 09:22

不必要的弯路你愿意走?

支持(0) 反对(0) 忠义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7-10 10:45

@Zeilion: 别人的直路可能是你的弯路。

纯技术上来说

1、Object C已经20多年历史了,很恶心的说。语法各种奇怪。

2、Swift 是现代语言,但是开发IOS,积累少,你一查资料,出来的可能是Object C

3、如果你学过C#,学SWIFT只需半天。

4、其他的不是SWIFT,而是IOS开发知识。

5、在5年内,你如果真想从业IOS,你必须两种语言都会。

6、可以专精一项,主要精力学习一门,但是选择哪一项,仍然要看你是否急着用这个工具谋生。看1年还是看10年。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5-07-10 10:50

@爱编程的大叔: 恩,我也搞了两三年编程了

C:差不多1年。

python:用了差不多1年半,语言简单,之前使用的人少,现应该多些了。

C#最近项目用到了也看了下,html,css,js,jquery最近也用到了,

Objective-c和C++之前都了解了下,oc感觉怪异的。C++概念多一时半会特性也用不了(更主要的是项目不用),所以只作了解下。

 

就是感觉啥都弄也不精,没有竞争力,现在就想定个方向深入学习下,更多的是为了生活。

移动端是大趋势,所以现在打算找机会转到移动端来,请问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支持(0) 反对(0) 忠义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7-10 11:16
0

赞同楼上,从学习的角度,反正你也算是0基础,直接优先swift。不过现在招人是要做项目的,大部分项目还是OC实现的,所以,你懂的~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5-07-08 09:26

恩,在搞iOS方面应该算是0基础,主要是现在弄的东西有些杂,想找一个方向学习下,谢谢!

 

那请问现在的应用大都是什么开发的呢,比如果腾讯的那些APP,支付宝等等,那两种语言开发了来的东西特性都相同吧。

支持(0) 反对(0) 忠义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7-10 10:49

@Zeilion: 方向靠自己去探索才行了,话说@爱编程的大叔正在学Swift,可以多交流下。

现在的应用,如果是iOS的话,基本上都是用OC做的,Swift还处在尝试阶段,很少有直接用来开发产品级APP的。慢慢的会多起来吧。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5-07-10 11:02

@幻天芒: 恩,是啊,谢谢哈

支持(0) 反对(0) 忠义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7-10 11:23
0

我是Android开发,业余自己玩玩IOS,现在打算主打Swift,OC的可能慢慢要放弃,不知道这样行不行,我觉得如果暂时没打算IOS的话,可以直接学Swift的

程序员小跃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7-15 13:39
0
专业问答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6-11-08 11: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