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做一个存储云,实现大文件及其相关信息上传查询下载。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24 15:38

想做一个私有存储云,然后多个客户端进行上传下载。而且上传的文件都是比较大的视频文件,而且还得包括上传视频的其他相关描述信息,各位同胞们有什么好的技术吗,开发成本小,效率高的。我用java。还得包括视频查询(根据上传时间,其他信息等)下载(批量)。并发可能不算太大,大概100个客户端,每个客户端上传频率也不是特别高,大概每天10次,每次2G左右

秋风悲画扇的主页 秋风悲画扇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5-07-12 11: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00个客户端*10*2G*30天=60T,完全无法想象题主的开发成本小是啥意思。

收获园豆:7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43 | 2015-07-12 17:44

可能是说单纯编码开发的成本,不算硬件支出、运维等。

liqipeng | 园豆:1160 (小虾三级) | 2015-07-13 11:20

@liqipeng: 我只是吐槽“开发成本小”,如果是李彦宏说的,可能是一亿以下叫小吧。

你普通人谁知道你是1万叫小还是100万叫小。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5-07-13 11:24

@爱编程的大叔: 其实我也想吐槽一下的,忍住了,好难受啊,哈哈哈。。。

liqipeng | 园豆:1160 (小虾三级) | 2015-07-13 11:43

@liqipeng: 就是说的是开发成本小。。。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13 18:51

@liqipeng: 对,就是这个意思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13 18:51

@爱编程的大叔: 就是光开发成本。。性能可靠的。。能够快速开发的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13 18:51

@liqipeng: 只是说开发成本。。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13 18:52

@爱编程的大叔: 我每组视频需要填写对应的表单。。但是走http估计慢吧。。这样的话有什么好技术没。。。还是说自己socket编一个啊。。。。就是怕多线程搞不好。。程序容易死。。。我是小白,,请大神支招啊。。。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13 18:56

@秋风悲画扇: 你把这个项目拿下就不是小白了,我也不能再说神马了。

成本每个人不一样,数量级我可以告诉你。

你把硬件成本加在一起(估计怎么也20万上下)

1台服务器5万

1台SAN服务器5万

600G SAS硬盘 * 120个 = 1500*120 = 180000

带宽成本(一年按10万计算好了,不知道够不够)

也就是说,客户只要花在软件上的钱少于50万,还能用,我觉得就谢天谢地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5-07-14 09:45

@爱编程的大叔: @liqipeng: 你说的对,条件是他是一个内网。。不能访问互联网啊。。。
我本来就是想用CS做的。。。就没有考虑过用BS。。不走http的。。。
我问的就是CS架构的软件有没有比较现成的东西可以用。。。
还是说只能自己走socket自己从头到尾做。。。
关于存储。。是不是可以架设网络存储。。。或者自己实现一套分布式存储系统。。。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21 16:21

@秋风悲画扇: 这已经不是技术上的考虑了。

技术上你要是小白,建议你直接找家公司外包了,自己赚点业务费就好了。

这也是为客户负责任的态度。

你要是碰到一个问题就到这儿来问的话,三年你也完不成这项目。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5-07-21 16:37

@爱编程的大叔: 博客园不是挺NB的吗。。都是NB人。。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22 16:58
其他回答(2)
1

听说有个Hadoop。

要开发成本小,直接找云存储服务提供商呗。

收获园豆:5
liqipeng | 园豆:1160 (小虾三级) | 2015-07-12 14:25

我的程序是特定的领域的。。。基本没有什么变动。。大概就上边那些功能

求大神支招

支持(0) 反对(0)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13 18:53

我是一个人在战斗啊。。。开发成本为0的啊。。我就是为了要实现功能。。。存储可以不用考虑啊。。。那个是使用我软件的人考虑的事。。

支持(0) 反对(0)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13 19:00

@秋风悲画扇: 我其实没资格讨论这个问题的,我什么都不懂,对于这样的问题一没经验二没实践,我只是来凑热闹的。

下面乱说一堆:

1. 如果说单个文件2G,还是C/S结构比较合适,你看各种网盘的大文件上传都是要装浏览器插件的或者用它的客户端,http是不行的吧

2. 大叔已经算过了,每月60T,这其实也是一个问题啊,怎么储存;Hadoop?我实际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个什么,能用来干什么

3. 这是大文件,上传下载都得断点续传吧

4. 如果文件信息不是特别敏感,可以用云存储提供商,如七牛云储存(有广告嫌疑啊),少考虑很多问题

支持(0) 反对(0) liqipeng | 园豆:1160 (小虾三级) | 2015-07-13 21:37

@liqipeng: 你说的对,条件是他是一个内网。。不能访问互联网啊。。。
我本来就是想用CS做的。。。就没有考虑过用BS。。不走http的。。。
我问的就是CS架构的软件有没有比较现成的东西可以用。。。
还是说只能自己走socket自己从头到尾做。。。
关于存储。。是不是可以架设网络存储。。。或者自己实现一套分布式存储系统。。。

支持(0) 反对(0)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21 16:20
1

nodejs

收获园豆:8
visonme | 园豆:1674 (小虾三级) | 2015-07-13 08:55

什么意思啊

支持(0) 反对(0)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21 16:21

什么意思啊,nodejs能弄啥。。。。不过是个web服务器吧

支持(0) 反对(0)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21 16:23

@秋风悲画扇: 

你这对nodejs的理解也太简单的了,不过看你的需求,我是觉得用nodejs来处理会更好

先介绍下nodejs的一些特点吧:

  • 是javascript运行环境,web服务器只是它的一个实现的功能
  • 事件驱动
  • 非组撒啊I/O
  • 单进程,单线程
  • 轻量,可伸缩,开发微服务最佳了

在说说比较适合的应用场景:

  • 实时数据交互应用
  • 服务接口/微服务开发
  • 高并发,I/O密集,少量业务逻辑的应用
支持(0) 反对(0) visonme | 园豆:1674 (小虾三级) | 2015-07-22 09:03

@visonme: nodejs能做C/S吗。。。我印象中只是做B/S吧

支持(0) 反对(0)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22 16:38

@秋风悲画扇: 

C/S是可以的,参考nodewebkit, 其实就是给web添加了执行的外壳 

支持(0) 反对(0) visonme | 园豆:1674 (小虾三级) | 2015-07-22 16:50

@visonme: 做分布式程序好用吗,是不是走http啊。。能走socket吗。。

支持(0) 反对(0) 秋风悲画扇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7-22 17:07

@秋风悲画扇: 

nodejs可以应用于分布式系统的,但是很多场景都是做为分布式系统中某个业务处理环节存在(毕竟如果是个大的分布式系统单纯的nodejs是无法解决太多问题的,需要混编) ,这个可以在infoq上面找下相关的文章了解下

 

nodejs 默认走http的为最佳,如果你要走socket那么需要用到一个库socket.io, 配合实现可以实现http+socket

支持(1) 反对(0) visonme | 园豆:1674 (小虾三级) | 2015-07-23 09: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