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 ORA-12154: TNS:could not resolve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 这是什么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21 14:21

我在win7 64位下安装的 oracle10g, 用Net Manager 访问数据库没问题 , 用 PlSqlDev访问也没问题,  但是我开发程序访问就有问题,就报ORA-12154: TNS:could not resolve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 这个错误,是什么原因 。 以前在32位下就没问题。 64位系统就不行了。 请问什么原因。

天地盟主的主页 天地盟主 | 菜鸟二级 | 园豆:251
提问于:2015-07-20 17: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把你的程序编译成 64 位

奖励园豆: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30 | 2015-07-20 18:06

试了不行

天地盟主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5-07-21 09:43

@天地盟主: 把程序编译成 x64,然后双击 exe 直接执行,不要从调试器中启动。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5-07-21 09:49
其他回答(4)
0

猜测是tnsname.ora文件有问题。

Echo.Liu | 园豆:385 (菜鸟二级) | 2015-07-20 17:35

看了,都没问题

支持(0) 反对(0) 天地盟主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5-07-21 09:42
0

打开IIS,把程序设置成32位的

KMSFan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5-07-20 20:50

我这是C/S结构的程序

支持(0) 反对(0) 天地盟主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5-07-21 09:43
0

参考这个http://www.cnblogs.com/2018/archive/2010/04/09/1708549.html ,oracle client库没有安装吧

2012 | 园豆:18892 (专家六级) | 2015-07-21 09:32
0

在vs里面调整X64的方式就可以了   原来是 Debug any cpu  修改为 X64  any cpu 即可  感谢大家的回复 谢谢 Echo.LiuLauncher 、KMSFan、 2012 

天地盟主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5-07-21 14: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