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并发 并行 同步 异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14 15:44

概念有点糊,越看越混了

尤其是并发和并行的关系,好像一样啊。。

说能来解释下 并发 并行 同步 异步 的区别,形象点。。

问题补充:

是C#的

萨尔的主页 萨尔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5-07-23 08: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先来说说并发和并行吧,并行和并发的最大区别就是有无状态.有状态下用并发,无状态情况下用并行.

  • 并行适合于无状态应用,比如同时执行一组毫无关联的数据计算或者资源的访问.
  • 并发解决的是有状态的高性能应用,实际中多用于解决资源争夺的问题,一般发生在数据聚合的地方.最简单的应用场景就是同个web资源,同时多个用户请求情况了.

接下来说说同步和异步了,同步和异步的最大区别是否出现操作的堵塞情况了

  • 同步会出现堵塞情况,例如火车票购买,如果排在前面的没有买完票后面的就无法进行购票,这就出现了堵塞现象了
  • 异步就是不会出现堵塞,在进行某个操作时候,当事者不会马上知晓结果,而结果的知晓是通过某个事件或者回调来通知当事者的,例如网上的某些提现操作吧,你提现了,但是你并不会马上得到通知,钱到帐了,而是后者会通过短信或者其他消息来通知你完成了体现操作,也就是你在提现时不需要一直等候系统将钱真实的转到你的银行卡通知.

 

以上是个人理解,当然文字组织可能不是很好,希望能帮助到你 

收获园豆:10
visonme | 小虾三级 |园豆:1674 | 2015-07-23 09:44
其他回答(1)
-1

这是语文吧?和C#有啥关系?

你查一查康熙字典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5-07-23 09:38

手上没有康熙字典

支持(0) 反对(0) 萨尔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5-07-23 09: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