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程序员 想走的远,需要哪些素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28 16:12

或许是时不时会看到网上那些老生常谈的东西,比如 30岁以后转管理啊  之类的

 

可是我问一句,如果30岁以后,不转管理呢?

 

如果说只是学习某些开发工具(或者说不同开发语言,甚至是不同的平台),这个不是难事(至少相对来说不难)。但是这样的程序员做了5年8年的,能比新人又多少优势呢 ?

 

那么只针对做技术,这样的程序员想走的远,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

抽象点的:经验---什么样的经验呢?

具体点的:

     是不是要学习数学的内容的,比如 离散数据,概率,积分,矩阵 什么的

 

咱们不说 转不转行,或者不谈转不转管理

咱们就讨论下 

   做技术的程序员,该如何走下去?该向着哪个方向走?

 

先睡了,期待明天能看到很多具有建设性的 内容

算了的主页 算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5-07-27 00: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似乎没有太好的答案

算了 | 初学一级 |园豆:3 | 2015-07-28 16:11
其他回答(4)
0

同期待,以前在伯乐头条看过一篇外国的文章跟这个有些相似,不过内容都忘光了,只记得一句说得是在微软一脸有些人50岁了,依然是程序员,依然在编程,只是热爱!

收获园豆:1
AlexLearnsToCode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5-07-27 08:40

O(∩_∩)O哈哈~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7-27 16:57
0

身体好

收获园豆:1
liqipeng | 园豆:1160 (小虾三级) | 2015-07-27 08:54

革命的本钱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7-27 16:55
0

结合行业,直接面对行业,面对客户,而不是面对电脑面对编程工具,即可走的很远。

收获园豆:1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5-07-27 09:49

嗯  之前也有同事 说出过类似的想法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7-27 16:56
0

你的技术不一定需要提升,但你的沟通能力必须加强。

我刚毕业不久,前段时间跟老板谈工资的时候老板说的,他销售出身,不过感觉挺有道理,我也只是把这个当成兴趣来做。

另外试用期的时候也遇到过一个客户,是软件攻城狮,我勒个去,简直就是个深井冰啊,所以发誓千万不要做那样的人,呵呵。

收获园豆:2
MEZW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5-07-27 14:32

深井冰 ----------- 神经病?

那个 客户做什么了 ?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7-27 16:57

@算了: 对啊,客户一上来就是吐槽我们的系统,感觉就是总部几百人写出来的东西简直就一无是处咯,无法交流。

支持(0) 反对(0) MEZW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5-07-28 15: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