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通过Redis作为中间缓存存,Redis数据更新后再通过消息机制异步更新数据库,这样可行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25 13:58

由于业务中热点数据更新频率太高,直接更新数据库性能有很大的问题,现在想用Redis作为中间缓存层,数据变更直接修改Redis中的数据,然后再通过消息机制异步修改数据库,这样行吗?

小徐的博客的主页 小徐的博客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5-07-29 11: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要看实时性要求.实时性要求不高的这样做没什么问题.

收获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31 | 2015-07-29 12:12

如果对实时性要求高的话一般怎么处理?

小徐的博客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5-07-30 10:57

@小徐的博客: 实时性高的直接就出异常啦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5-07-30 11:35
其他回答(3)
0

当然可以。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5-07-29 13:32
0

可以

笨笨熊_bj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5-07-29 13:45
0

使用消息队列作为应用和数据库之间的缓冲区主要是为了解决碎片化请求造成产生大量连接的问题,而有了消息队列,可以使用数据库支持的批量插入、更新机制,可以用更少的连接完成相同的任务。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5-07-29 15:30

如果不用队列是怎么解决这类问题?谢谢

支持(0) 反对(0) 小徐的博客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5-07-30 10:58

@小徐的博客: 按照你题目提供的信息,没别的方式了,不是进程外队列(Redis),就是进程内队列,始终都要用到队列。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5-07-31 09: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