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5 at mingrikeji.jerry.Summatio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30 15:48

package mingrikeji.jerry;

public class Summa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tr[]={"89","12","10","18","35"};//定义一个数组
int sum=0;
for(int i=0;i<=str.length;i++)
{
int myint=Integer.parseInt(str[i]);
sum=sum+myint;
}
System.out.println("数组中的各元素之和是:"+sum);
}
}

姜小启1995的主页 姜小启1995 | 初学一级 | 园豆:90
提问于:2015-07-30 15: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循环修改成for(int i=0;i<str.length;i++)就ok的,数组边界异常

收获园豆:10
南无大乘妙法莲华经 | 菜鸟二级 |园豆:215 | 2015-07-30 15:47

哦哦  ,我知道  谢谢你

姜小启1995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5-07-30 15:48
其他回答(1)
0

for(int i=0;i<=str.length;i++)

这句话错误,因为数组的长度为5,定义的i是从0开始的,所以会出现错误;

姜小启1995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5-07-30 15: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