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中的 继承覆盖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8-11 16:42

java中能准确告诉我,静态变量,成员变量,构造方法,成员方法,成员方法这些那些可以继承,哪些不可以继承吗,还有继承是什么意思,覆盖是什么意思,重写呢?

~铁臂阿童木~的主页 ~铁臂阿童木~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5-08-08 11: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静态变量,  简单的理解一下,用Static 修饰的就是静态的变量就称为静态变量;

成员变量,成员变量就是在成员位置上的,不管是不是私有(用private修饰的)都叫做成员变量;

构造方法,空参构造 ,不包含任何内容的;

成员方法,成员方法就是成员下边的那些就称为成员方法,和构造方法一样.通常是以public开头的;

那些可以继承,哪些不可以继承:

父类非私有的成员方法,成员变量都可以继承,(切记父类的私有成员方法和成员变量子类不可以继承)

构造方法不能继承,因为构造方法的名字不一样.

父类中的静态方法和静态成员,子类也可以继承;

 

还有继承是什么意思,覆盖是什么意思,重写呢?

继承就是多个类中存在相同的属性和行为,将这些行为和属性抽取出来组成一个单独的类,那么其他的类就不用再重写方法了,只要继承就可以.(可参考楼上的例子)

覆盖是就,子类的权限大于父类的权限;还有就是静态只能覆盖静态;

 

重写:就是子类继承了父类.子类重写了父类的方法;

收获园豆:5
eleven001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5-08-09 15:55
其他回答(1)
1

继承:继承是从已有的类中派生出新的类,新的类能吸收已有类的数据属性和行为,并能扩展新的能力。比如你父亲(父类)喜欢打篮球(方法),你(子类)也喜欢打篮球(方法),你就继承了你父亲打篮球(方法)的特征,你同时还喜欢踢足球(方法),你可以有自己更多的爱好(方法)。

重载:同一个类中方法名相同,参数列表不同.即为重载;
覆盖:是子类和父类中由同名的方法,且参数列表相同,子类中的方法覆盖父类中的方法.

Tobey唐 | 园豆:123 (初学一级) | 2015-08-08 17: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