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我想问下大家有审批的项目中表示如何设计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8-31 09:33

我想问下大家有审批的项目中表示如何设计的?比如我现在有个场景有个新闻表,某科员发个新闻后需要由他的科长审批,科长可以通过或者退回,科长如果通过了再由局长审批,局长也可以审核通过或者退回,我想问下这个场景大家是如何设计表的,就是说这个审批是如何设计的,我原来是在新闻表里加个新闻的状态(1未审批,2科长审核通过,3局长审核通过),现在发现这样非常的不灵活很死,想改下就得大改,大家是如何设计的,谢谢。

汉卿的主页 汉卿 | 菜鸟二级 | 园豆:222
提问于:2015-08-12 21: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就是加个状态,状态多了就加状态枚举.然后写个状态迁移,就是从一个状态迁移到另一个状态的操作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91 | 2015-08-13 09:31

退回之类的呢?

汉卿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5-08-13 09:41

@汉卿: 就是一个从待审核状态迁移到退回状态的操作.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5-08-13 09:45
其他回答(3)
0

我的想法是直接给表添加两个审核状态的属性,科长审核和局长审核,两个都没有通过的则不显示,两个通过了才显示

如此低调的男人 | 园豆:840 (小虾三级) | 2015-08-12 21:29

如果再多几步审核不是还要加几个属性了,而且不能体现他们之间的前后关系,中间如果想加一步审核或者减一步审核,就得改很多了。

支持(0) 反对(0) 汉卿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5-08-12 21:36

@汉卿: 恩  是的,这个只适用于少的审核,因为没有做个审核的表那些所以也不是那么清楚。。。

不过也可以创建一个审核表吧,字段有  新闻id、科长审核(0/1  0 表示未通过    1表示通过)、局长审核(0/1  0表示为通过  1表示通过),到时候插的时候将审核表关联起来查询

这个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

支持(0) 反对(0) 如此低调的男人 | 园豆:840 (小虾三级) | 2015-08-12 21:55
0

有可能是"单一的"层次向上审批,也有可能是”多级“的平级向上审批

这个采用递归算法

审核会员表: id,name,pid

审核标志表:id,新闻id,会员id,状态id(枚举类型)

唯我独萌 | 园豆:532 (小虾三级) | 2015-08-13 09:48
0

你的有工作流不?就是审批的话,就加一个状态列是最简单的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8-13 09:56

我原来也是这样做的,但是现在越来越感觉不灵活,流程稍微有点改动就改难过。

支持(0) 反对(0) 汉卿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5-08-13 10:24

@汉卿: 没有用到工作流,这个应该不难改,就是几种状态的转变罢了

支持(0) 反对(0)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8-13 10:25

@汉卿: 吴瑞祥说的状态迁移就有点像工作流了,是把一个流程配置出来了,加枚举什么的其实都会是你那句“想改下就得大改”。

支持(0) 反对(0)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8-13 10: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