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网站后台管理系统权限分配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8-21 11:05

比如说,我想有三类人,一类人是管理员,能够看到网页上的所有菜单,并可以操作这些内容。还有一类人就是新闻管理员,只能够添加,修改删除新闻的操作,再有一类人就是公司员工录入人员,这些人只能够在管理系统中添加,修改员工的信息。

 

现在需求就是,我想给新闻管理员分配一定的权限,使新闻管理人员能够有员工录入的功能

snowfog的主页 snowfog | 初学一级 | 园豆:90
提问于:2015-08-14 18: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这需要数据库设计好:

1、菜单保存在数据表里

2、给三类人分三个管理组

3、通过管理员设置各组菜单的读取权限(通过菜单表来控制)

4、新闻的添加、修改、删除再单独控制权限(反正固定只有三类人,很好实现)

具体代码就不好贴出来了,太多了。以上是思路……

收获园豆:10
文__武 | 菜鸟二级 |园豆:203 | 2015-08-15 10:00
其他回答(6)
1

基于角色 的用户操作权限管理

吴瑞祥 | 园豆:28736 (高人七级) | 2015-08-14 18:27

  请问,能狗说的具体一点吗?有点不懂这个流程是怎么做的。

支持(0) 反对(0) snowfog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5-08-14 18:35

@snowfog: 这个东西得写个好长的教程了都.你百度下.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736 (高人七级) | 2015-08-14 18:36
1

功能模块化的设计,对每个模块和相关的CRUD方法进行权限设定就可以实现了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5-08-14 19:33
0

这种东西你博问意义不大,还不如去百度搜搜,找找灵感思路。 其实这种东西没法一两句话说清楚!  主要是个思路!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8-15 10:39
0

权限系统你要是从来没有做过的话,单是权限系统就可以占你这一整个项目编码工作量的70%以上。

你要么找个做过的帮忙,要么多看看查查资料,花个个把月也许能做出一个粗糙的版本先应付一下。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8-15 10:46

大叔,你那有相应的Demo项目吗?学习下。

支持(0) 反对(0) 火悬崖 | 园豆:434 (菜鸟二级) | 2015-08-17 09:13

@火悬崖: 网上搜索有一堆,不过建议你还是先按照自己的水平,降低目标难度,

这样就好办了,不要刚刚开始做生意,就想超过李嘉诚。

这是编程忠告,很多你以为很简单的事情,要是你没办法一下弄出来,那就说明他不简单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8-17 09:34

@爱编程的大叔: 是的,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那我应该从哪些方面考虑呢,数据库设计?程序控制?还是其他的知识?

支持(0) 反对(0) 火悬崖 | 园豆:434 (菜鸟二级) | 2015-08-17 11:10

@火悬崖: 看看理论,把你的需求理清楚,找个开源的看看别人怎么设计的。

1、最简单的就是登陆控制了。

2、然后是简单的权限控制到功能(页面),这时候你需要知道数据表怎么设计,

SQL怎么查询,代码如何判断。

3、再往上就开始考虑角色的设计。

4、考虑功能细节的控制(新增、更新、删除、...)

5、考虑Scalability、Performance、User-Friendly....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8-17 11:21
0

做个登录界面,判断登录用户的信息是否有权限调用某功能

夜空下的男子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08-15 11:11
0

我觉得还是在数据库进行权限配置不叫好,把所以功能模块化,所以的按钮什么的也是,做一个页面进行配置,你就可以很灵活的配置所以的权限,将来也都可以全部用到,如果你就是为了简单的应付,可以在代码里面写死,就不会很难

稳稳的河 | 园豆:4183 (老鸟四级) | 2015-08-17 09: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