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分页的时候用了 memcache缓存。求解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06 11:43

 分页的时候用了 memcache缓存。 那如果我把其中的某一页或者一条的数据删了,后面的都的更新缓存?这是不是有很大的局限性?或者不该有缓存 ,小弟求解 。

还有如果是热数据,更新比较频繁 能用memcache 么? 如果能用的话 是不是其中一条数据更新了。缓存也的更新。咋办?

BiuBiuBiu666的主页 BiuBiuBiu666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5-08-15 11: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把这个操作看成2部分,首先是读,你获取数据,无论是否分页,都是在读取数据,好比你通过sql语句读取关系型数据库里的数据一样;其次,对于mencached里的数据更新问题,是另外一个进程在处理,专门去处理对象数据库里数据的更新和新增,这就类似关系型数据库中的insert和update操作一样。把问题拆分开来处理。

 

相对而言,如果是热数据,我个人感觉用memcached这种可能性能会更好,但是这些是看你系统设计的架构的,比如,怎么处理缓存数据库与关系型数据库之间数据更新的操作。

收获园豆:50
neverlost | 小虾三级 |园豆:568 | 2015-08-19 15:57
其他回答(3)
0

缓存一般是相对变化少的数据,如果变化太快,就不太好了吧。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5-08-15 17:22

ss

支持(0) 反对(0) 小明同学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5-09-10 16:37
0

不建议使用缓存,如果缓存的 也要几分钟就更新一下缓存。你也可以新建一个表 存储前20页的数据 这样查起来就快多了。

at小怪兽 | 园豆:760 (小虾三级) | 2015-08-16 10:13
0

建议不用缓存,直接查询表里的多少条,有何不可

稳稳的河 | 园豆:4183 (老鸟四级) | 2015-08-17 10: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