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update的问题,多字段匹配更新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01 22:04

我想把reAuthor和reObject的“点点”,一条sql语句一次update更新,不知道如何更新,求助。。。。

榆钱斗斗的主页 榆钱斗斗 | 初学一级 | 园豆:183
提问于:2015-08-16 23: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pdate table名称 set reAuthor=(case when reAuthor='点点' then 'XXX'  else reAuthor end)
,reObject=(case when reObject='点点' then 'XXX' else reObject end)
where 其他筛选条件

奖励园豆:5
clarlespeng | 菜鸟二级 |园豆:469 | 2015-08-17 08:44
其他回答(2)
0

楼上已经提供了case when的,其实你直接用where reAuthor='点点'去更新都是可以的,多去尝试下呗

稳稳的河 | 园豆:4183 (老鸟四级) | 2015-08-17 11:43
0

UPDATE 表名 SET  reAuthor=更新内容,reObject=更改内容,WHERE reAuthor=点点 AND reObject=点点;注意数据类型要匹配,否则会报错。

猿哥爱码 | 园豆:258 (菜鸟二级) | 2015-08-27 00: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